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解签:丁俊晖避开凶签 希金斯有望卫冕

2010年03月11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出炉。中国四位选手的签表可谓是喜忧参半,首次晋级正赛的张安达将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首轮展开对决,而梁文博则率先遭遇奥沙利文。丁俊晖和傅家俊的首轮对手相对来讲实力还是比较弱,晋级16强应在情理之中。

傅家俊在1/4区,首轮对手古尔德临时排名只有第45位。但是,傅家俊在本赛季的状态十分低迷,除在上海大师赛中进入第二轮之外,已经连续三站排名赛遭遇首轮出局,算上温布利大师赛的话,就是连续四战首轮出局了。如果傅家俊在本次世锦赛上再持续低迷的话,TOP16的位置非丢不可,那么他在下赛季将从资格赛打起了,对这位老将来说无疑是个沉痛的打击。

如果傅家俊能突破首轮,他在次轮很有可能遭遇“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后者的实力不容小觑,临时排名已经达到第3位。当然,1/4区还有另外一位王者——约翰•希金斯,连奥沙利文都不愿意碰到的对手。那么,他在半决赛中会遇到谁呢?

丁俊晖就和希金斯同在上半区,他会成为希金斯半决赛的对手吗?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斯图尔特•佩特曼本赛季临时排名是第37位,对于本赛季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来说,晋级次轮应在情理之中。如果上述假设成立,他次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肖恩•墨菲,但这位05年的世锦赛冠军最近一直状态不佳,战胜他绝对不算爆冷。如果晋级八强的话,那么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战绩将被刷新。

2/4区的另外四位选手分别是卡特、柯普、佩里和霍尔特。卡特在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中闯进决赛,另外三位虽然本赛季没有进入过决赛,但谁输谁赢都不算爆冷。这四个人之中,估计丁俊晖最不想遇到的就是柯普,后者在前不久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丁俊晖。 如果丁俊晖发挥正常,晋级半决赛并非奢望。半决赛遇到希金斯的话,丁俊晖也并非没有机会战胜他,英锦赛决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下半区成为了世锦赛冠军的聚集地,16位选手中有7位进入过世锦赛决赛,其中6位选手共加冕过15次世界冠军,当然这被亨德利占去了7次。3/4区聚集了马奎尔、艾伦和瑞恩•戴等新生代球员,竞争激烈自然不在话下,艾伯顿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的对决也会饶有趣味,以磨功见长的艾伯顿能否再次凭借磨功一展身手,值得期待。不管他们谁进入半决赛,要想在下半区突围进入决赛,绝非易事,因为4/4区还有塞尔比和奥沙利文。

4/4区绝对是重灾区,因为他们有5个人进入过世锦赛决赛。第一个参加国际排名赛的赛季就进入世锦赛正赛,18岁的张安达在资格赛中绝对惊艳。然而,他在克鲁斯堡的首个对手却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后者虽然年事已高,但别忘了他在去年的世锦赛1/4决赛中还轰出了单杆147分,没有任何世锦赛经验的张安达输在他的手里没有任何委屈,但如果张安达能够延续资格赛赛中的表现,战胜亨德利也很正常。

梁文博的首轮对手则是“火箭”奥沙利文,正是他在08年世锦赛1/4决赛中战胜了梁文博,让其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进入半决赛的梦想破灭。梁文博在本赛季初表现优秀,但最近两站都表现欠佳,如果世锦赛上继续低迷,那么进入TOP16的愿望恐怕会成空。只可惜,他碰到的是奥沙利文,首轮只怕凶多吉少。

奥沙利文要想在下半区突围闯进决赛,需要解决掉塞尔比、艾伦、瑞恩•戴、马奎尔等年轻选手,当然艾伯顿和“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同样需要提防。奥沙利文要想和希金斯会师决赛,摆在他面前的难度不小。虽然在2001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曾战胜希金斯夺冠,但那是9年前的事了。要知道,自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7年来希金斯在排名赛上只输给奥沙利文一次,无愧是火箭的克星。如果再次夺冠,那将是希金斯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届时他也将成为继亨德利之后第一位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的选手。(雪建)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