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前瞻:巴黎银行赛五大看点 费德勒能否别暗淡

2010年03月11日20: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步入3月份,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公开赛拉开战幕,费德勒,澳网夺冠后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眼前;纳达尔,因为过去1个半月的修养,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第三位,这次来到北美,也意味着法网前艰巨的保分任务就此开始;相比起海宁澳网决赛负于小威,克里斯特尔斯需要在北美为墨尔本的尴尬失利重新证明自己。

赛前ESPN网球专家Ravi Ubha为本次比赛罗列了5条“适者生存”线索,在加利福尼亚的沙漠里我们要多加留神。

前瞻:巴黎银行赛五大看点 费德勒能否别暗淡

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前训练。

费德勒能在沙漠走得更远

谁将赢得男子单打冠军?那要看谁能在加利福尼亚沙漠里走的更远。本次赛事一半的Top10选手,还没开赛已经筋疲力尽,肺部感染初愈没多久的费德勒、纳达尔那脆弱的膝盖,让他缺席了澳网后的所有比赛、穆雷又开始埋怨背部伤痛,在迪拜参赛时他的臀部、腹股沟、膝盖都或多或少出现疼痛现象。达维登科的手腕看起来也不理想,而在圣何塞和孟菲斯两站比赛中,罗迪克肩膀的旧伤仍未能百分之百痊愈。最要命的是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因为手腕的伤势宣布退出本次赛事。

不可思议,新赛季这才刚刚进行了3个月,过去2个半星期不见人,上周六费德勒才开始恢复训练,他希望能够逐渐适应巡回赛的节奏,但印第安维尔斯的慢速硬地球场过去3年对瑞士人而言并不是什么福地。2007年第二轮被卡纳斯(Guillermo Canas)淘汰,2009年费德勒打进半决赛,却被穆雷击败,2008年半决赛瑞士天王又被美国人费什惊人拉下马。

至于纳达尔,有人建议他放弃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以保护自己脆弱的膝盖,作为球迷我们也能理解这种做法,但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23岁的纳达尔清楚他现在需要加强一些保护措施,以尽可能的延长职业寿命,即使是像现在这样,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3也没有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