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费德勒地位稳固 伤病令我不自信

2010年03月11日2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饱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将于近期的北美硬地赛事中复出。在奔赴赛场前,纳达尔接受了《阿斯报》的专访。在访谈中,纳达尔认为费德勒凭借澳网冠军巩固了其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对于自己的伤病,纳达尔则坦言自我怀疑依然存在,一切有待比赛验证。

Q:我们来谈谈世界第一的情况。虽然重回榜首并不是你的近期目标,但你能分析一下争夺世界第一的形势吗?

纳达尔:众所周知,费德勒拿到了今年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他在澳网获得的奖杯能够帮助他在新的积分排名系统中占得先机。而这个冠军也能让费德勒能够更加从容得安排自己的比赛。但竞争的确是越来越激烈了……

Q:这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你带去了你的两位理疗师。你对此次参赛有何希望吗?

纳达尔:起码我要保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还有我的膝盖不再疼痛。我现在已开始淡忘疼痛了,每天可以进行3小时的有球训练。不过我还缺乏比赛的考验,另外我还要重拾信心。每一项比赛我都要全力以赴,为赢球而努力,最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取决于其他方面的一些因素。

Q:膝盖不疼了,身体也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心理上呢?对于未来你是否会充满怀疑?

纳达尔:确实会有怀疑……当你饱受伤病困扰时,你总是会产生怀疑。总有那样的时候,你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这就需要比赛来给出答案,到底是该担心我自己,还是无需紧张。

Q:拉法,你最成功的赛季是哪一年?在你自己看来是否还能回到那个水准?

纳达尔:这个……答案很明确,最成功的赛季是2008年。我连续拿了法网、温网和奥运会的男单冠军,之后又成为了世界第一。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我还没有遇到这么多问题,但是大家也都清楚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Q:北美硬地赛后,就是欧洲的红土赛季了。在那儿……

纳达尔:这是我的重要目标之一,像往常那样,我有许多积分要去捍卫。如果在北美我能有出色发挥,重拾信心,那将有利于我接下来的红土赛事。

Q:昨天我们还刚刚聊过你出演夏奇拉的MV,你会再来一次吗?

纳达尔:我很喜欢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再来一次?为什么不呢?

Q:六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4个法网冠军,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奥运会男单金牌,2008年年终第一……拉法,你觉得自己还有什么目标没有实现?

纳达尔:我经常回答这样的问题,我才23岁,所以我只有一个回答:未来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杨伊)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