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张继科赢复仇战 3-0横扫王励勤进4强

2010年03月11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张继科赢复仇战 3-0横扫王励勤进4强

在“直通莫斯科”男乒选拔赛中,王励勤与张继科对决惨败。点击进入组图浏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阶段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进入第二日。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制,冠军获得直通资格。今天进行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老将王励勤和张继科争夺一个四强名额,结果此前曾两负王励勤的张继科发挥出色,以3比0横扫王励勤,晋级四强。张继科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王皓和雷振华的胜者。

王励勤在刚结束不久的中东两战公开赛中表现不俗,首站卡塔尔,他连克有自己“克星”之称的马龙和张继科夺冠,结束了33个月之久的冠军荒,第二站科威特也打入四强,但因球拍检测没过关成绩取消,遗憾没能再夺冠取得直通资格,但他的状态恢复也得到主帅刘国梁的称赞。张继科近来表现不温不火,除了卡塔尔公开赛负于王励勤,第一阶段选拔赛半决赛中也以2比3不敌王励勤。本场比赛两人交手,王励勤战绩上稍占上风。

首局,张继科一改以往进入状态慢的毛病,开局6比2领先,王励勤在接张继科逆旋转发球接连出现失误,导致在前三板就陷入被动,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本局结束,张继科以11比4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王励勤侧身抢攻连拿3分以6比3领先,张继科并未放弃更是连得5分以8比6反超,此后张继科再度出现起伏,王励勤抓住机连拿4分以10比8拿到局点,此时张继科反而冷静下来追到10平,并利用发球11比10拿到局点,此后两人多回合正手对拉引爆全场,11平,张继科发球得分12比11再拿局点,他的主管教练肖战叫暂停,暂停果然有效,张继科拉球得手以13比11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4比1领先,王励勤叫暂停,上场后王励勤扳回一分,但张继科并未手软再拿两分6比3领先,王励勤虽然多半回合中再扳一分,但张继科气势并未减弱,还是在局末以10比6拿到赛点,随着两人反手对攻中王励勤失误,张继科以11比6锁定胜局,成为第三位晋级四强的选手。(whitney)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