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钢负于东莞引高层不满 杰森或遇换帅风暴

2010年03月11日15: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扬子晚报报道 南钢龙到底怎么了?尽管队员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南钢还是在主场耻辱地95:101负于东莞队,此役,重回主场的南钢外线毫无手感,3分球仅20投1中,再次遭遇两连败。赛后,省篮管中心领导已经放出风声,鉴于主帅杰森已经无力带队赢得胜利,省篮管中心和南钢俱乐部已经把换帅提上议事日程。新一轮的换帅风暴无可避免地到来。

心态失衡

外线三分20投1中

打铁,偏出……南钢队一次次的三分,引来的是全场观众一次次的叹息。坐在记者身边看球的胡雪峰妻子应珏急得直跺脚:“今天是怎么搞的,比赛打了三节,南钢竟然一个三分球都没有,别一场比赛一个三分都不进哦。”还好,上轮极其耻辱地被山东外援艾米特在自己头上刷新了CBA的得分纪录后,昨晚,南钢没有让又一个耻辱纪录诞生。

第四节开始后4分钟,韩硕终于命中了全队本场的第一个3分,也是惟一一个3分,幸运地避免了南钢建队至今一场比赛没有三分球的悲剧诞生。赛后记者特地向一位南钢助理教练求证,得到的答案是,南钢还从来没有一场比赛没有三分球。20投1中!对于向来以三分球见长,队中三分射手众多的南钢队依然是奇耻大辱。赛后,一位知情人对记者分析了南钢昨晚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此糟糕的原因:“首先不能不提东莞对南钢外线的防守,他们对南钢外线的防守布置很有针对性,一场比赛打下来,留给南钢队员空位投三分的机会几乎没有。其次,我能明显感受到南钢队员的心态有些失衡,队员很浮躁,可能是上一场惨败给山东带来的副作用。具体表现在队员出手时机不合理,出手犹豫。最后,我不得不提教练的临场指挥,南钢的三分球昨晚毫无战术,内线为投手的挡拆,内传外的三分助攻几乎没有,极大地影响了命中率。”

确实,昨晚南钢将士是背负着很大压力打这场比赛的。赛前,无论是球迷还是体育局高层,包括球员自己都需要一场酣畅淋漓地大胜。为激励球员,领队胡卫权特地找到了客场打新疆的比赛录像,希望队员们要以这场比赛为榜样,相信自己,打出血性来。众人的冀望,变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重压之下,队员们技术变形。

高层诟病

杰森走人为期不远

客观地说,昨晚南钢将士们拼尽了全力,并没有因为比赛的胜负无关最后的排名而放松,却依然不敌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东莞。用一位俱乐部领导的话说:“这场球大家都想赢,你看哈维在场上都急了。应该说,这场球队员们是毫无保留的,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都赢不了球,那只能从其它方面找原因了。”

这位俱乐部领导的话说得很含蓄,省篮管中心的领导可就没有这么客气。赛前,省篮管中心主任张士林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对主帅杰森执教能力的质疑,并透露篮管中心已经有了换帅的想法。张主任说:“客场打山东,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下半场遇到困难后,杰森不能及时地找到问题的症结。在对方外援连续得分后,他不能及时地给队员提供防守方案,临场应变能力不足。应该说,被对方外援在我们头上拿到71分,主教练要承担责任。”张主任是昨天下午抵达江阴督战的,到达球队下榻的江阴国际大酒店后,他马上找到教练组成员和队员了解情况,从反馈的信息看,杰森的执教水平已经受到了广泛质疑。张主任说:“我询问了队里的很多队员包括教练,大家认为杰森属于激情型的教练,可执教水平确实不能让人恭维。执教南钢两年了,杰森依然不能把全队串起来。”据了解,与山东耻辱性地大败之后,省体育局相关领导非常不满,明确表示要追究相关责任,主帅杰森被推到了风头浪尖。

昨晚,南钢再次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输给东莞,主帅不能带领球队赢得胜利的问题变得愈加突出。一位知情人赛后表示:“比赛再这样输下去,省篮管中心和俱乐部高层肯定要有动作,不排除赌一把的决定出台,恐怕杰森常规赛后就要下课。”

据记者观察,杰森本人对于下课可能早有准备。昨天下午,杰森的父母已经从美国飞抵中国,杰森可能是要在离开江苏之前,安排父母好好玩一下。不过对于自己的饭碗,杰森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杰森可能已经找好了下家,上个赛季结束后,就有几家国内俱乐部要找杰森当主帅。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