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米兰落败彻底告别一流 “静止”小罗不堪大用

2010年03月11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小罗经历了外界期待和平庸表现的两重天,就像米兰出售卡卡安切洛蒂前后的两重天。米兰彻底告别一流该全面重组,小罗也彻底告别一流无力像卡卡一样带领球队走向顶峰。米兰客胜皇马是个虚假外表,同样的小罗在联赛诸多表演也是虚假繁荣。这一败,该有各自的定位了。

“我时常回忆起和普约尔举起冠军杯的场景,和米兰再次捧杯是我的梦想。作为对手我曾和米兰交手,知道面对他们时有多沉重,现在披上这件球衣我感到动力十足。”小罗的个人梦想没机会再实现,因为一场的计划都不能变成现实,“没什么不可能,这将是一场进球狂多的美丽比赛。”

小罗本赛季在意甲进球和助攻数都翻倍增加(进球9比7,助攻15比4是意甲助攻王)。米兰联赛46个进球24个有小罗的直接参与,占了52%。冠军杯中小罗贡献没那么突出,3个进球1次助攻,占了10个进球的40%。加看不上他,里皮的团队对他有“兴趣”,里皮助手佩佐蒂对小罗的重生印象深刻,指出他不再沉迷于自己的脚下游戏和表演,而能90分钟投入比赛中为队友服务。

莱奥说:“他是否回归巴萨时期我不感兴趣,职业生涯总会有高有底,过去他喝醉酒耽误训练,现在他是领袖。我只在乎他倾尽全部,目前他就是这么做的。”贝鲁斯科尼钦定他为决定比赛的人物,“他的才华在所有人之上,但他要更靠近球门多射门才更有威胁。”蒂亚戈·席尔瓦揭示:“迪尼奥不为国家队问题忧伤,相反时刻保持笑容为我们带来魔术和欢乐。比赛怎么办?把球送到他脚下,他会用任意球解决比赛。”

开场半小时内小罗还可以,第17分钟席尔瓦直塞被曼联球员出脚改变方向,小罗在中路得球挑传右路下底的弗拉米尼,弗拉米尼头球点到禁区内给亨特拉尔,维迪奇提前一脚破坏。两分钟后小罗左路被后卫逼得踉跄中完成横向传球仍准确找到后点弗拉米尼,接着诞生了皮尔洛禁区边沿的劲射导致范德萨慌张脱手。27分钟小罗拿球获得起动空间可被身后的朴智星几次出脚干扰逼到边路底线,小罗仓促左脚传中质量太差,体现出小罗身体状态较之鼎盛时期的差距,带球的速度太慢。

小罗左路被限制时迂回到中路,这样皮尔洛靠左,模糊了防守任务时而让出左路空间,失球是开场极为活跃的内维尔在肋部不受干扰情况下舒服地传中,盯防鲁尼的博内拉负主要责任,可小罗站在内维尔身边没有上前抢球干扰意识也该负责,扬库把住左边,安布正在禁区线回撤内收保护,该有一个前场球员回来从后影响内维尔。第31分钟内维尔又在助攻点区域拿球传中,无人上前干扰,小罗该回来协防一下,没有帕托的速度不该站在前场等待队友传脚下球。

多数时候清晰可见米兰7人在禁区线前布防,和三前锋有太多距离。莱昂纳多使用了莫里尼奥对付切尔西的防守策略,内收让出边路给曼联传中,可国米中卫头球有优势,而米兰防边路传中恰恰是软肋,怎能用如此方法?好在疯狂的米兰孤注一掷彻底进攻,一定时段内遏制了曼联进攻,否则这一战术劣势将被更多利用。

现在的小罗是个静止型的球员,把球控在脚下需要时间才能制造魔幻,对球队防守体系无帮助,需要队友们喂球,球队处于困境、在顶级对话如德比和本场中不能起到领袖的作用,承担不起米兰的未来。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