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BIG4积分压日差韩1分 韦迪:美妙的亚冠开局

2010年03月11日14:39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春天来形容事物的积极向上,总显得十分落伍。不过,在全国都被料峭的倒春寒笼罩之时,亚冠赛场的消息除了温暖,真还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来形容。

因事不能前来济南加油的韦迪据说选择了网上观看鲁能比赛,但失利并没有影响韦迪的心情,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开局美妙得史无前例。北京全胜,山东和长春则1胜1负,河南则2平,两轮总共积14分的中国军团仅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韩国的15分,早已压倒了日本军团。如果你还不能满意,那让我们不妨对比一下上个赛季的前两轮:当时北京1胜1平,山东1胜1负,上海1胜1负,天津1平1负。差距有目共睹。春节期间,球迷只当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是个罕见的新年大礼,而现在足坛的人该担心的是,再这么赢下去,球迷胃口真的要越来越难伺候了。

如果亚冠最好开局是一顿大餐,那么客场对阵日本球队2胜1平1负的成绩,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作料。以前人们总将鲁能称为抗日英雄,还不是因为鲁能曾在2005年客场战胜横滨水手,而在北京国安战胜川崎前锋、建业“憾平”大阪飞脚之后,鲁能留给中国球迷的就只有输给阿德莱德“拖后腿”的坏印象了。以后请别叫鲁能“抗日英雄”了,因为,能抗日的,已经是群众了。

抛开抗日题材,拿2009赛季亚冠中国队客场战绩来对比,当时中国球队客场4战1平3负,失球数6进球数0,而如今的客场进球数5失球数仅仅为3。惨烈的历史更彰显出此刻的珍贵来。

最近因对足球报道力度欠缺,被球迷狂批的央视显得灰头土脸。亚冠赛事,虽然他们还是没有进行直播,但稍微细心点就能发现,他们已经在偷偷补救。在9日下午6点的《体育新闻》栏目中,央视以视频集锦的方式报道了北京和长春亚冠大捷的消息,这是央视首次对亚冠报道解禁。10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央视的卫星转播车也静静地停在场外,一个球迷甚至发出了疑问:“他们来干吗啊?”

尽管鲁能失利或许让央视暂缓了报道的步伐,但这一切都表明,央视解冻亚冠转播,已经不太远了。可以想象的是,央视也非常有可能全面转播中超联赛。

不过,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中国球队恐日情结其实并不存在,真正存在的是恐韩情结,亚冠第三轮,中国四支球队全面和韩国球队PK,结果如何,现在谁都没有勇气预测。对于久病之后的中国足球来说,现在更需要的并不是追捧,而是耐心,经得起反复,才能真正强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