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提前问鼎常规赛第一宝座 卫冕路指日可待

2010年03月11日14: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3月10日中山报道 没有任何的意外,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广东东莞银行在中山以126比101大胜吉林龙润茶队,提前两轮夺得常规赛冠军,将主场优势牢牢握在手中,今年的卫冕之路又开了一个好头。距离季后赛还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卫冕冠军将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

华南虎状态越来越好

对阵吉林,是广东队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是广东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最好机会。接下来,他们还要在客场挑战江苏和上海。比赛之前,教练组也给队员们鼓,一鼓作气打好后面的比赛。广东将士们也不出意外地以126比

101大胜对手。哈里森和朱芳雨双双拿到了30分,另外两个国手杜锋和王仕鹏也分别贡献了15分和16分。

季后赛日益临近,宏远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在和辽宁的比赛中,华南虎又把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找了回来。面对吉林队,除了开局和结尾有所放松,广东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防守依旧让人窒息。首节以24比28落后,他们在后面两节打了吉林一个75比36。

另一个显著的现象是,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宏远队中老队员和外援的上场时间也开始增加。这场比赛,朱芳雨、王仕鹏和两个外援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罕见的。而朱芳雨连续两场比赛都有上佳发挥,这场比赛他又砍下了30分。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朱芳雨说:“现在也是在努力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中间的两个星期时间,还有季后赛的第一轮,希望自己能把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毕竟半决赛也是很艰苦的。”

两星期准备很重要

这已经是宏远连续5次夺得常规赛冠军,除了2006-07赛季,宏远在其他的几个赛季中,还都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可是对此,主帅李春江却很平静:“常规赛冠军不等同于总决赛冠军。在这之前的准备也非常重要,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把后面的比赛一场一场打好,这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宏远将毫无压力,但是他们得把自己的弦慢慢拧紧。虽然这场比赛大胜吉林,但是球队阶段性的还是出现了放松的问题,开局和结尾让球队不大满意。“之前的比赛我们还是打得太松了,防守的强度没有上去,可能大家觉得这只是常规赛吧,”朱芳雨说。

常规赛结束之后,宏远将获得两个星期宝贵的调整时间。“现在来说,这段时间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解决伤病的问题,”李春江说。常规赛期间,几个老将都是一边打一边调整,而在常规赛最后的这段时间,宏远的伤病连续爆发,周鹏、董瀚麟、苏伟、陈江华等先后受到伤病的袭击。不过可喜的是董瀚麟、苏伟都无大碍,而悍将周鹏也在和吉林的比赛中复出。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