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客场拿分说到做到 主帅:亚冠结果最重要

2010年03月11日13:56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建业来讲,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3月的日本,乍暖还寒,但是建业队主帅唐尧东的脸上,却依稀能看到一些汗水。昨天晚上的亚冠小组赛G组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建业,实践了赛前“至少拿一分”的诺言。

唐尧东的话,显然不仅仅是在客套。虽然在上半场第5分钟,建业队便由小将张璐打进一球,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钢巴队却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更像是在进行半场的攻守演练。第33分钟时,钢巴队外援卢卡斯带球突破,迫使建业后防球员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亲自主罚的卡斯将球打向球门右下角。

下半场比赛中,虽然唐尧东频频换人,遣上了肖智、王寿挺和苏镜宇这些生力军,但始终无法改变被动挨打的局面。如果不是全队上下三军用命,再加上曾诚的神勇发挥,昨晚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不会是1比1。

赛前,当唐尧东说出“大阪钢巴队11个球员都需要盯防”的时候,在场的日本记者大多把这当成了一句玩笑话。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立足于防守的建业队,正是按照这个思路来执行的。而在唐尧东看来,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才是最重要的:“亚冠这样的比赛中,结果永远是最重要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