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杜库里多哈演老友记 告诫飞人身体最重要

2010年03月11日13:1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兄弟啊,健康最重要!”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备战12日到14日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法国人杜库里10日在热身时偶遇老对手刘翔时如是说。

这两位同龄的110米栏高手第一次同场竞技是2000年在智利举行的第八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此后的10年内两人都曾登上过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的宝座,但也同样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110米栏金牌的刘翔,因脚伤错过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的机会;而曾闪耀赛场的杜库里在2005年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冠后,因大腿肌肉的伤情,在近几年中未能进行正常训练,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两人也因伤多次错过同场角逐的机会。

“一晃10年了,我们都觉得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做到自己最好,我和杜库里都感觉现在参加比赛很轻松,”刘翔在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他说:“对于运动员来说,身体是基础,只有身体好才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竞技水平。”

在去年9月举行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之后,他又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尽管状态不断恢复,但脚伤未能完全康复仍是影响刘翔发挥最高竞技水平的障碍。

谈及自己的脚伤,刘翔说:“现在脚还是感觉有一些酸疼,支撑力会差一些,过栏爆发力还没达到最好水平。”

这是刘翔第二次来多哈参加比赛,他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勇夺冠军。

“都是代表国家来参加比赛,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发挥目前的最佳状态。按目前情况来说,争取进入前八,好好跑吧,困难还是有的,”刘翔说。

在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结束后,刘翔年内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以及大阪和上海大奖赛等多项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