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回顾往昔易建联受伤经历 偶然中存在必然因素

2010年04月16日09: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小旋报道 阿联这次受伤显然来得很不是时候。过去两个赛季,他也是由于身体原因导致赛季草草收尾。现在只能祈祷2009-10赛季的阿联不会重蹈覆辙,至少能在赛季末尾复出,有一个相对体面的收官表现。

07-08赛季

时间:4月2日部位:左膝阿联在2008年选秀大会前被交易至篮网,不过他的雄鹿生涯其实早在4月2日就结束了。那天打华盛顿奇,阿联上阵6分钟即左膝受伤离场,并因此错过了赛季剩余阶段的比赛。在此之前阿联就一直是替补身份,但至少在3月底连续两战得分上双,表现已有回暖迹象,没想到这次伤病却突如其来。

当时仍在雄鹿掌管帅印的小K教练也承认,阿联这次的伤病来得不是时候:“我们原本计划在赛季末给予他更多的上场时间,结果他却受伤了。这显然是一次打击,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易未来还会遇到不少起伏,关键是尽快恢复,为奥运会做好准备。”之后雄鹿管理层进行大换血,总经理和主教练相继离开。作为前朝旧臣,阿联也被当作交易杰弗森的筹码,被换到篮网。

08-09赛季

时间:1月12日部位:右手手指这一回阿联的伤情出现得相对较早,1月12日他就由于手指骨裂,休养到全明星赛后方才复出。意外的是回到赛场的阿联状态不再,整个下半程只有3次得分上双。

或许是对阿联的表现太过失望,弗兰克在赛季末终于痛下决心,把这位昔日的6号秀冷冻了4场比赛。即使复出之后,阿联的表现也很糟糕———他打了那个赛季的最后4场,场均仅得到3.0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15.8%(19投3中)。

纵观这两个赛季,无论篮网还是雄鹿都有个共同点,即他们早已失去赢球动机,因此阿联的糟糕状态对球队的影响倒也不大。2009-10赛季就不同了,篮网目前还需要3场胜利才能避免史上最差,因此拥有一个状态完整的阿联还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