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多哈世锦赛首飞 网民看淡“翔飞人”输赢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晚,刘翔将在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首飞,这也是刘翔“退赛”风波后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由于重感冒的侵袭外加伤部发炎,孙海平对徒弟的要求仅仅是进前八。孙海平划的这道“及格线”能得到亿万观众的认同吗,近日有网站对此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网民看淡刘翔此次比赛的输赢,觉得他“能拿名次,就算胜利”。

曾参加过三届室内田径锦标赛的“中国飞人”刘翔,作为卫冕冠军,将挑战罗伯斯、特拉梅尔等众多强手。他能够成功卫冕吗?在某网站的调查中,选择“相信刘翔的实力,一定能够成功卫冕”的网友占15%。

这些网友认为,无论感冒还是伤部发炎,或许都是刘翔师徒赛前放出的烟幕弹,借此降低公众期望值,让刘翔轻装上阵。但结果却可能是,刘翔将在多哈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就像去年上海大奖赛中那样,刘翔也是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跑出13秒15,实现完美回归。

另外近六成网民则更加理性地认为,刘翔能进前三、甚至是前八就不错了。

对刘翔多哈之行要求不高,是因为刘翔眼下面临着“内忧外患”。据了解,特拉梅尔今年跑出过7秒41,罗伯斯和其他两名美国选手的水平也在7秒50左右,而孙海平预测,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现阶段60米栏的成绩也就在7秒60左右。按照现有的数据推测,刘翔也就能得个前六,再加上感冒和脚伤等不利因素,或许只能达到孙海平划定的进前八的及格线而已。

本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