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伤病缠身刘翔没野心 三英会战飞人状态最差

2010年03月11日11:32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人”刘翔明晚将出现在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跑道上,这将是他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场世界大赛,届时他将遇到老对手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在感冒和脚伤部位炎症面前,刘翔对此次比赛并没抱太大希望,目标只是进入决赛。

状态最差

刘翔在出征前的一周里格外忙碌,从3月1日抵达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开始,基本上每天都是半天时间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场训练,半天时间在人民大会堂开会。这样天天两头跑,一周下来让“飞人”颇为疲惫。此外,北京最近的气温偏低,让原本就有些感冒的刘翔病情加重,在出征前不得不前往医院输液,而脚部伤处的炎症恢复时间也会因此延长。为了更快地恢复,刘翔此次出征还带上了按摩床和消炎药。教练孙海平也表示:“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他的脚伤还有炎症,这几天感冒,所以大家对他这次比赛的期望值不要过高。”

三英会战

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使得罗伯斯手中的奥运金牌多少缺少点分量,上海黄金大奖赛上,罗伯斯也没有参赛。此次多哈世锦赛将是刘翔复出后首次碰面罗伯斯。外界也对两人的再次交手极为关注,而刘翔本人对这次交战也很期待,去年冬训时就表示:“很想去跑一跑,跟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想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恢复。”

经过2008年底的脚踝手术,刘翔于2009年9月20日复出参加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结果他跑出了13秒15,不敌特拉梅尔获得第二。随后刘翔接连参加了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不过成绩始终没有突破13秒3的大关。

反观对手罗伯斯,自从复出以来,表现出极佳的状态,不仅在复出的前4场热身赛全部夺冠,而且成绩一次比一次好。3月6日,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以7秒45的成绩轻松摘得第5项锦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罗伯斯也透露了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此外,特拉梅尔实力也不容小觑,他在今年60米栏的比赛中曾经跑出7秒41的成绩。根据孙海平分析,“以刘翔现在的状态,也就能跑出7秒60左右。”

已经参加三届室内世锦赛的翔飞人,夺取奖牌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此次出征田管中心给出的目标仅仅是让他跑进决赛。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