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大赦霍华德 魔兽:那一刻自己就是魔术师

2010年03月11日11: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T是英文TechnicalFoul(技术犯规)的缩写。球员领到一次技术犯规,通常都被形象地称为吃到一个T。有意思的是,球员不仅能吃T,还能“吐T”。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魔兽”霍华德就先后两次“吐T”成功,被联盟取消了两次技术犯规。

最近一次“吐T”之后,“魔兽”大爽,他在击败快艇的比赛中,连续出战超过32分钟,不仅没有吃到技术犯规,甚至没有一次普通犯规。难怪霍华德对着裁判也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

本赛季连"吐"两次T

北京时间3月8日,霍华德在击败湖人的第三节比赛中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按照当时的NBA统计,这是霍华德本赛季的第14次技术犯规。

果真如此,霍华德距离禁赛已经为期不远。因为根据NBA规定,只要常规赛吃到16次技术犯规就要被自动禁赛一场。

所以虽然击败了湖人,霍华德还是高兴不起来,他无奈地说:“我试图不去想这些(技术犯规),但我知道后果。当你在场上比赛时,身体接触不可避免,有时情绪也会失控。”

不过,第二天“魔术”就听到了好消息。一位NBA官员给魔术队负责联络部门的副总裁格拉斯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格拉斯在邮件中说,在美国时间2月8日魔术与黄蜂的比赛中,霍华德曾被裁判吹了一次技术犯规,但在仔细看过录像之后,专门负责处罚的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撤销了这次技术犯规。

这已经是霍华德本赛季第二次“吐T”。去年12月,斯图·杰克逊也曾取消了12月14日魔术与步行者比赛中霍华德领到的一次技术犯规。

因此,霍华德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技术犯规次数为13次,距离16次的自动停赛标准还有3次的空间。在常规赛还剩下四分之一的情况下,应该够用。

其实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霍华德也曾成功“吐T”。也许是占到了性格好的便宜,就连“黑脸包公”斯图·杰克逊都会对“魔兽”高抬贵手。

轻装上阵大爆发

受到“吐T”好消息的鼓舞,“魔兽”上阵一身轻。在北京时间3月10日击败快艇的比赛中,霍华德竟然连续出战32分17秒,直到魔术已经锁定胜局的时候,大范甘迪才用替补中锋戈塔特将“魔兽”换下。整场比赛,霍华德没有一次犯规,贡献22分、15个篮板和2次盖帽,其中上半场就拿到了18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按照惯例,大范甘迪一般都是在第二节安排霍华德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当然很多时候这也是迫不得已,“魔兽”作为一个大个子,经常受到犯规困扰,只能下场休息。

但是这一次却完全不同,所以大范甘迪一直坚持让霍华德留在场上。“他在整个上半场没有一次犯规,而且他看上去一点也不累,”大范甘迪说,“我见过他累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让他下场。”

霍华德在没有任何犯规负担的情况下大发神威,他在玩到高兴的时候,甚至还像纳什一样组织起一次有效快攻,帮助队友巴斯轻松扣篮。当时,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霍华德开玩笑说:“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就是‘魔术师’(约翰逊)。”

提到自己的出场时间时,他还是忍不住笑着说:“可能看上去有些特别,不过我只是获得了正常的出场时间,仅仅是连在一起而已。不停地从球场一端跑到另一端,我有点气喘吁吁,不过一切都还不错。”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