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一技术强过科比 快船六将都成他刀下之鬼

2010年03月11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热火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以108-97击败对手,送给对手五连败。其中韦德三节得到27分6个篮板8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闪电侠本场比赛的27分里有15分是靠罚球所得,这样的比重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了韦德无与伦比的突破和造犯规能力。

如果论中远距离投篮,联盟中比韦德稳定的后卫比比皆是,但是如果论突破,能够和闪电侠一较高下的人还真的很难找,当年斯蒂夫-科尔便给韦德戴上了高帽子:韦大当家的突破俨然已是联盟第一。

韦德的独门秘笈自然是他的迷踪步,在这个联盟里能够将变向、加速、平衡等突破属性完美结合的人非韦德莫属,闪电侠的突破重心降得非常低,而且护球技术也非常到位,他在压低重心完成突破的同时还能够保障身体的平衡性,不至于让对手盗球得手,他能够在几人的防守之下穿越唯一的空当,从而杀至篮下博分,每当韦德冲击篮下时,对手再要想协防,很多时候也需要赔上犯规。本赛季韦德场均罚球8.9次,在联盟中位列第5,位居“魔兽”霍华德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之后,不过考虑到前四位都是锋线球员,所以要论纯种后卫的造犯规,韦德是当今的NO.1,排在他后面的科比也只是场均7.4次。

本场对阵快船的比赛,韦德在禁区里横冲直撞,而快船几乎用上了所有能够防守韦德的方式,但是依旧无法限制闪电侠的突破,他们所能够做到的就只有犯规再犯规了,快船本场比赛只有9人登场,看看都有多少人在韦德身上吃到了犯规吧,拉苏-巴特勒克里斯-卡曼、马蒂-柯林斯、克雷格-斯密斯、德安德鲁-乔丹德鲁-古登、这一串串的名字都成了韦德“秒杀”的对象,闪电侠似乎在演绎一套很霸道的突破系列剧,谁挡我者,格杀勿论。

在韦德的强势发挥下,热火在前三节就基本上拉开了分差,只要有韦德在,热火的进攻就可以拥有强大的引擎推动力,由于韦德突破给了对手巨大的威慑力,快船在某种程度上在韦德突破前就开始布置包夹,而闪电侠也一不做二不休,他总是能够将球传到合适的空挡助攻队友得分,如果说纳什基德这些组织妖刀是用技术来传球的,那么韦德的传球在某些时候就是对手逼的。这的确是个两难的选择,如果不夹击,那么韦德就可以轻松得手,夹击,那么免不了要给闪电侠刷助攻,对付韦德这样的杀器,实在太难了。(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