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赴多哈跨越30度温差 孙海平:有利于恢复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刘翔从北京飞抵多哈,也意味着从冬天到了夏天。从零下的北京,到30℃的多哈,如此大的温差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但师傅孙海平从机舱走出的一瞬间,却连称这里热得好,对刘翔的感冒恢复有极大的帮助。

多哈与北京有5小时的时差,但气候温差更可怕。即使是最凉快的凌晨,多哈的气温也在20℃上下,等到日上三竿,室内多半有30℃。临行前,为了随时配合治疗,翔之队把按摩床和消炎药一并带上飞机,而且一登机就给刘翔上了药。现在,温暖的气候让孙海平放心不少,“天暖和了,对他的感冒和脚伤都有好处,更重要的是比赛时还不容易拉伤。”

为尽快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同时及时调整时差。刘翔在飞抵多哈的当天下午就开始了例行训练,效果还算不错。就目前的气温而言,刘翔这“三枪”比赛气候都会非常宜人。根据赛程,男子6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22时50分鸣枪,半决赛和决赛在14日一天之内完成,分别是北京时间21时25分和23时25分,均是多哈当地时间傍晚或日落时分,对田径项目而言,客观条件都算不错。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