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能战士连续两天被打垮 最佳前锋终败给伤病

2010年03月11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 加内特在主场接受兰多夫与马克-加索尔的挑战,已经33岁的加内特双拳难敌四手,无力从灰熊双塔组合的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止住球队的颓势。时光倒退几年,加内特几乎可以凭借一记之力就解决兰多夫和加索尔的组合,伤病和年龄让联盟曾经最全能的大前锋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急剧下滑。

兰多夫与加内特本赛季首次较量的时候,加内特在33分钟的时间里只出手投篮5次,但是命中了5次,罚球3罚全中,攻下了13分8篮板3助攻1盖帽。那场比赛兰多夫打了42分钟,14投7中攻下了20分5篮板2助攻2抢断。今天兰多夫砍下13分10篮板的两双,加内特9投3中只有6分7篮板进账,攻防两端都输给了兰多夫。

加内特已经是33岁的老将,在联盟征战了14年,职业生涯可谓已经进入了走下坡路的时候,本赛季饱受伤病折磨,场均30.3分钟的出场 时间也是他新秀赛季以来最少的一个赛季,场均14.4分的贡献也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进入二月份后,加内特场均只有14分,甚至低 于赛季平均水准。上一场输给雄鹿的比赛里,加内特在与博古特的对位中就已经显出老态,在体力,脚步动作和爆发力上都不及澳洲状 元。回到主场面对同样年轻体壮的兰多夫,加内特在进攻端难以发挥出来,防守中也不再能压制住灰熊的这么大前锋。

28岁的兰多夫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时期,本赛季在灰熊场均可以贡献20.8分11.8篮板,凭借神勇的表现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队。无论是在体 力还是爆发力上,兰多夫都压到了现在的加内特。今天比赛开场兰多夫就抓住加内特背靠背体力不支的缺点猛烈攻击,兰多夫前两次进 攻都轻松得手。加内特明显跟不上节奏,前三次投篮都无功而返。首节比赛节内特3投0中吃了零分。兰多夫则5投3中轰下了7分4篮板。 加内特抵挡不住兰多夫,凯尔特人整个防线崩溃,上半场比赛兰多夫在与加内特的对位中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加内特在第三节的时候状态有所回升,遗憾的是面对兰多夫的时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很多时候都显得力不从心。现在的加内特几乎只能靠经验与对手周旋。加内特背靠背连续两天输给后起之秀,上一场被博古特打爆,今天又被兰多夫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压垮,连续两天吃败仗,加内特也不得不面对他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这个事实。(球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