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姚明泄密火箭行程 下赛季来华似乎已板上钉钉

2010年03月11日09:51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9日晚,休斯敦火箭队以8分的优势客场战胜了奇才队,球队运动训练师琼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姚明的脚伤正按照医生的计划按部就班地恢复着,他已脱掉令他感觉别扭的保护靴,但他目前尚不能完成行进中投篮训练。而姚明本人在昨日更新的facebook上则透露:火箭队很可能来中国打一场季前赛。

“姚明恢复状况比较乐观,一切都在医生的计划下顺利进行着,”琼斯在回答姚明近日状况时说,“他已经脱掉了保护靴并在训练馆参加投篮和体能训练。”而记者马上追问姚明是否已能跑动,琼斯对此回应说:“目前还不能,他现在只能进行定点投篮训练。”

琼斯还表示,据他得到的信息,由于姚明这个赛季因伤不能参赛,加上另一位中国球员、网队的易建联近期也因伤不能参赛,这个赛季NBA在中国的收视率略有下降。“我们非常期待着姚明能早日康复,”琼斯说,“但愿下个赛季他能按计划再现赛场。相信那时的收视率肯定会反弹。”

姚明去年5月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对阵湖人队时左脚踝出现骨裂,两个月的保守治疗结果却是伤情加重,无奈只好在7月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后他虽穿保护靴、依靠双拐行走,可他仍不放过训练,不时到力量房进行身体和投篮练习。根据以往NBA球员接受同样手术的情况,姚明手术的恢复期需要一年左右时间。

姚明和易建联会在2010—2011赛季的中国赛上碰面吗?这原本是一个有趣的设想,但现在越来越向现实逼近。

早在去年10月份,就有NBA内部人士透露,联盟已经初步决定,在2010年,让姚明和易建联各自率队到中国打季前赛。今年2月中旬,《休斯敦纪事报》也撰文指出,火箭与雄鹿在中国将展开两场季前赛。为此,媒体专门求证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但后者只是透露联盟正在和有关方进行接洽,目前还不到公布的时候。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更新了个人的facebook,无意中透露了火箭队将来中国打季前赛这件事。这篇facebook的主题是火箭队的慈善晚会,姚明写道:“上周四,我参加了火箭队一年一度的‘燕尾服和网球鞋’慈善晚会,很多不错的捐献品被抢购一空,不少人还预定了跟随火箭队一起去参加下一年的中国季前赛的行程。”

如此看来,火箭来华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下面就看阿联和他的篮网了。从斯特恩力推全球化的角度看,篮网来华应该也有很大可能。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