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确认杜威转会成功 500万转会费成标王

2010年03月11日08:30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10点,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和俱乐部老总沈强,和刚刚签下的杜威一道从上海返回杭州。杭州气温回暖,这让杜威觉得很惬意,这名国家队队长将以全新的身份走进绿城中泰基地——杭州绿城新赛季的5号球员。

2010年中国足坛转会第一案,在经历了10天的峰回路转后,终于画上句号。

足协确认杜威转会成功

昨天沈强和吴金贵,一早就驱车前往上海,他们期待能够给绿城俱乐部带回一个好消息:敲定和杜威的工作合同。

“都签好了,晚上我把杜威带过来了,呵呵。”到了晚上,吴金贵的心情显然很不错。

会谈在下午进行,“整个谈判非常顺利,其实如果不是杜威跟国家队去葡萄牙比赛,他早就来绿城报到了。”吴金贵笑着说:“相信有了杜威的加盟,球队的整体实力会得到提高,特别是防守上,会有比较大的保证。”

昨天下午,杜威在工作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昨晚6点,记者打通了中国足协注册办朱和元主任的电话,他答复:“转会截止时间是今天的12点,估计12点前会有结果吧。”

不久,绿城就把杜威的工作合同传真到了中国足协,足协给予确认。绿城新5号将出现在今天下午的绿城新援见面会上。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了几名恒大高层领导,但他们都不愿意对争夺杜威失利一事表态。

宁愿放二队 申花就不放人

3月1日恒大宣布“抢购”杜威,让原来已经板上钉钉的杜威加盟绿城一事陡然有了悬念。申花老板朱骏甚至开微博直播恒大和申花的谈判,杜威一度被传和恒大走得很近。

由于一些媒体的炒作,很多球迷以为杜威在恒大的“金元攻势”下要毁约。不过绿城副总鲍仲良说:“其实杜威来绿城的决心很大。去年我们和他签了协议后,他在翡翠城都买了房子。这完全是他自己掏钱买的,可不是我们送的(笑)。”杜威加盟绿城后,很快就将住进这套新房子。

其实杜威对转会的担心,主要来自于申花。申花一直希望杜威转会广州恒大,而一旦杜威来绿城,申花方面不排除宁愿把杜威下放二队也不放人的可能。但绿城在昨天打消了杜威的顾虑,最终在没有提高个人待遇的情况下,签下了杜威。直到昨天,绿城官网宣布杜威加盟后,朱骏依然不承认杜威转会。

根据俱乐部透露,杜威的转会费在500万左右。这也让他成为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标王。

Q&A

问答

A:杜威 Q:记者 徐毅

感谢那些误会我的人,感谢恒大

昨晚10点,杜威和吴金贵一起抵达绿城的中泰基地。到了基地,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食堂吃饭。记者让吴金贵把电话交给杜威,于是国足队长接受了以绿城球员的身份来到中泰基地后的首次专访。

Q:一路上挺辛苦吧?

A:呵呵,还好,就是有些饿了,赶紧来吃点东西。

Q:最终确定转会绿城了,感觉怎么样?

A:在排除了所有障碍后,我在合同上写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刻总算了了一件心事,说真的,一瞬间都有一点想流泪的感觉。

Q:你最初怎么会想到来绿城?

A:去年联赛结束的时候,绿城向我表达了想请我来这边踢球的想法,我被吴(金贵)导、鲍(仲良)总他们的诚意打动了。而且很重要的是,绿城现在的实力也很强,我希望能够到这样一个有稳定环境的球队踢球。宋(卫平)总很喜欢足球,而且投入也很稳定,这显然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

Q:杭州的风景是不是也很吸引你?

A:那是当然的了。西湖很漂亮,其他风景也很好,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城市踢球会很幸福。

Q:今天(10日)来杭州,把东西都带过来了吧?

A:差不多吧,就是训练的装备和生活用品。从明天(11日)开始,我就要跟随绿城训练了,出去买东西,可能也不太有时间。

Q:恒大提出抢购你后,转会似乎出现了波折。一些球迷和媒体可能对你产生了一些误会,觉得你见利忘义,你怎么想?

A:我还是那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当然了,我觉得,不管他们怎么看怎么说,都是对我的关心,我都非常感谢他们,其中也包括恒大方面。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sharpc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