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专家称季后赛意义重大 突围战火箭可挤掉马刺

2010年03月11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所罗门认为虽然火箭季后赛希望渺茫,但也绝不应该轻易放弃。因为,如果火箭打入季后赛,对于马丁、阿里扎布鲁克斯等人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而这些人将成为未来火箭的主力框架,和姚明并肩作战。同时,所罗门也认为如果火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有望挤掉马刺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赛季打到现在,火箭依然比第八的开拓者多输了3场球,我们还继续继续埋头冲击季后赛么?与其是季后赛一轮游还不如去乐透抽签中碰碰运气?也许很多人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但如果我们着眼于下赛季,我们就应该努力争取进入季后赛。因为,这支球队需要学会如何去取得胜利。

下赛季的火箭队将不会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支火箭队,除了夏天可能的引进,还有姚明的回归。不错,姚明的回归会改变火箭的打法,但布鲁克斯、马丁和阿里扎仍将是球队的主要成员。布鲁克斯需要更多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的经验,马丁和阿里扎也需要学会在面对更高强度的防守时如何去得分。这些都需要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才能得到锻炼。因此,即使火箭闯入季后赛也不过是一轮游,但季后赛的比赛经验能让球队变得更好。

对于火箭来说,他们要想打进季后赛,首先要提升自身的战斗力,尤其是要在防守端变得更为强硬。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们多次因为糟糕的防守无法捍卫自己的篮筐,最终导致输掉了比赛。

而在整个争夺季后赛的大形势下,火箭也并非毫无希望。32胜31负的火箭比38胜28负的开拓者少打了3场球,因此如果换一种计算方法,火箭实际上只落后对手一场半,而不是四场半。另外,火箭还领先黄蜂半场,落后灰熊半场,总得来说,火箭要想突围,难度还是非常大。接下来四个主场比赛对篮网掘金、灰熊和凯尔特人,火箭需要至少赢下3场,最好就是保持全胜。

如果火箭想要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挤掉第七位的马刺是一个更现实的目标。前61场比赛,马刺仅取得36胜25负的战绩,状态一般,而且他们现在正遭遇伤病困扰。试想,如果马刺接下来只取得10胜11负的战绩,那么火箭只需要打出14胜5负的战绩,就能取而代之,进军季后赛。(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