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我不是麦蒂第二 姚明归来火箭值得期待

2010年03月11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我不是麦蒂第二 姚明归来火箭值得期待

火箭新后援马丁定妆照【点击查看更过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对于马丁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原本在国王他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但伤愈之后,他却成了交易筹码来到了休斯敦。在这里,马丁扛起了率领火箭打入季后赛的重担,翻开了职业生涯新的一页。北京时间3月11日,马丁接受了《体育新闻》的专访。

问:被交易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尤其是对你这样长期待在一支球队的球员。你如何进行调整的?

马丁:我感觉调整得还不错。我在这里花了一些时间来习惯,找到了合适的定位。被交易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我喜欢这里。我希望能长期留在火箭队。

问:对交易感到惊讶么?

马丁:我感到很惊讶,我没想到会这样。因为我之前和老板谈过,他们并没有打算白白送走我。但最后这一切还是发生了。

问:你现在处于一支可能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你有什么期待?

马丁:无论我们这赛季是否打入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我都是他们的长期目标。在这里,你看到这支球队的未来,可以想象在所有伤员复出以及姚明回来之后,这支球队会变成怎样。总之,这是一支可以期待的球队。

问:你觉得你是来替代麦蒂的么?

马丁:不,我不这么想。虽然我不知道外面的人是不是会这么想,但我并不关心麦蒂。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比赛习惯,我只想打自己的篮球,而不是成为其他人的替身。

问:很多球员都喜欢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你期待能重新为他打球么?

马丁:我非常习惯阿帅的体系,但相对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我之前效力于他的帐下,当时球队有米勒毕比和佩贾等人,我只需要找到空位出手投篮就可以。而现在,我要作为一名主要球员去带动球队进攻,这是完全不同的角色,这需要我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问:许多人都认为伤病是你的软肋,此前你多次受到脚踝和手腕伤势的影响。

马丁:这是我生涯中最主要的两大伤病,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问:外界老是讨论你的伤病会影响你的发挥么?

马丁:不,我不会太关注这个。我是从一个不知名的大学走出来的,当时我的身体还不够强壮,签位也比较低,我甚至没有把握一定能在NBA打上球。但最终我还是成功了。所以,我不会关注这个,只管专心打球。(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