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低调传奇祭出小贝弯刀 20年,一笑泯恩仇

2010年03月11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首回合客场3-2获胜,但回到主场后曼联主帅弗格森仍不敢大意,尤其是在后防线上,他还是选择信任加里-内维尔这种身经百战的老将,结果老队长不负众望,他不但成功守住了对方的进攻,而且还助攻了鲁尼的第一个进球。

比赛开始后,加里-内维尔就几次抓住机会前插,第7分钟他趁对手不备直接禁区外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但他的这次射门并没有引起米兰后防线足够的重视,因此当第13分钟他再次带球前插到球门25米区域时,曼联老队长周围2米竟然没有防守球员,于是他轻松将球传入禁区帮鲁尼先拔头筹。《欧洲体育》对他的传球竖起大拇指:“加里-内维尔的传球犹如装上了定位器。”ESPN则批评米兰防线:“内维尔传球前几乎没有任何阻力。”

这次传球让加里-内维尔获得了极高的自信,此后他不断前插寻找传中机会。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内维尔全场共有29次传球,其中19次传球到位助攻1次,而且这位打了66分钟的老将在场上奔跑了7213米,这仅比打了相同时间的鲁尼少了510米。赛后《曼城晚报》给他打出队内并列最高的8分:“内维尔找回了最佳状态。”

其实加里-内维尔从上赛季开始就不再是绝对主力,尽管他仍然是曼联的第一队长,但2007年3月的那次重伤让他错过整个07-08赛季的比赛,上赛季他仅在联赛中出场16次,算上各种杯赛也只有25场比赛,本赛季至今这位老将也只打了10场联赛,不过他在欧冠赛场则已经出场5次。由于与曼联的合同今年夏天就将到期,而球队至今没有续约的意思,因此加里-内维尔已经在考虑挂靴,对于这位1991年就进入曼联青训营的老将来说,终生效力红魔是他唯一的梦想,因此他绝对不会再披上其他球队的战袍。颇有意味的是,在贝克汉姆上场后不久,加里-内维尔被弗格森换下,从老友身边跑过的老队长轻松一笑,将20年的友谊泯然恩仇。赛后,贝克汉姆来跟加里-内维尔寒暄,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加里-内维尔穿着棉袄闪身一旁,20年来,贝克汉姆都光鲜亮丽,一直处于舞台的聚光灯下,而加里则一贯低调,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不失华丽,至少给鲁尼的助攻,也算圆月弯刀吧。

而如果能保持今天这种状态,加里-内维尔绝对能引起卡佩罗的注意。目前英格兰队右后卫的绝对主力是格伦-约翰逊,曼联的布朗和曼城的理查德兹都是替补球员,但这三人各有缺陷:格伦-约翰逊攻强于守,他的大幅压上经常给对手留下反击的空间;理查德兹大赛经验尚浅;而布朗则正在养伤,世界杯时能恢复到何种状态还是个未知数。

因此,既然加里-内维尔能在与AC米兰这种豪门的对话中攻防俱佳,他也就能在和美国、埃及或者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拿出同样的表现,尤其是他和鲁尼、费迪南德的配合已经稔熟于心,《曼城晚报》就表示:“内维尔应该获得一张前往南非的机票。”对于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场86次的加里-内维尔来说,如果能像2006年的齐达内那样以世界杯作为自己的告别演出,那他的职业生涯就可以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