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外战三败敲警钟 一瑕疵恐危及尤杯席位

2010年03月11日05: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百年全英正赛首日第一个冷门就与国羽有关,2010年韩国超级赛冠军90后美少女王适娴1-2不敌印尼选手玛丽亚-菲比上演“一轮游”,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全英赛黯然收场。出道以来王适娴三次外战莫名其妙的阴沟翻船暴露出发挥不稳定、打法不均衡的瑕疵,这甚至可能危及她竞争参加今年尤伯杯的前景。

王适娴2008年只参加了两站国内进行的公开赛,2009年才开始踏上国际比赛征程,这位小将在09年大马黄金赛一鸣惊人,她从资格赛打起,连续击败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前世界冠军朱琳、法国一姐皮红艳和队友汪鑫等名将,创造“资格赛奇迹”,职业生涯首度在国际比赛封后。

2009年中国大师赛王适娴再度迎来巅峰之作,她连续挑落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全英赛冠军王仪涵、世锦赛冠军兰和全运会冠军王琳,王适娴过关斩将将师姐们赢了个遍,夺得个人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其后进行的全运会,王适娴也淘汰了王仪涵等名将,最后只是决赛惜败给了王琳,屈居亚军。

2010年韩国超级赛王适娴又演绎神奇一幕,在“韩流”肆虐女单四强韩国占三席的情况下(裴升熙打破汪鑫外战不败神话、成池铉淘汰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仪涵突破层层围剿,半决赛和决赛连续让韩国选手成为自己拍下之鬼,赢得第二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凭借一己之力粉碎“韩流”。

王适娴的打法独树一帜,网前技术极为精湛,正手滑板吊直线的杀手锏炉火纯青,被公认为“网前女皇”,在越来越强调“技战术男性化”的今天,王适娴给羽坛带来一股清新气息。王适娴不但拥有世界第一的网前技术,而且意志品质过硬,去年全运会面对正当红的王仪涵,王适娴决胜局14-19落后的逆境下,掀起连得7分恐怖攻势制胜。

然而全英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印尼选手玛丽亚-菲比,王适娴苦战三局未能再导演惊天逆转,这位90后小花在临场应变上还有不足之处。算来,王适娴出道至今外战已经输掉三场球,分别是在印度公开赛负于皮红艳,法国公开赛负于波兰选手奥尔佳-科农,全英赛不敌印尼的玛丽亚-菲比,三场败仗都出现在赛事前两轮,这也说明了王适娴状态的不稳,以及慢热弊病。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王适娴网前技术无可挑剔,但有时难免过分依赖网前吊球,后场杀球攻击力明显不够;而印尼选手玛丽亚-菲比也是以网前细腻著称,经过多回合缠斗谁也打不死谁,最终王适娴为前半场和后半场能力不均衡,缺少后场突击利器而吞下苦果。

大师赛和韩国赛的冠军头衔,让王适娴在国羽六朵金花队内竞争里占得先机,有望获得尤伯杯的参赛资格,然而此番全英赛上演一轮游,又让王适娴的战绩优势丧失殆尽。这位90后小美女在最重要的公开赛成绩最差,并且重蹈了去年法国赛输给无名小卒的覆辙,这也为她敲响了警钟,王适娴在通往“新一姐”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