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罗伯斯将夺冠 刘翔安全第一不会玩命

2010年03月11日0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1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多哈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即将迎战多哈室内赛的刘翔来到阿尔法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卡塔尔之后的第二堂训练。后天,他也将迎来自己伤退之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赛前,师父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放心的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刘翔会在后天开始的比赛中“玩命”,同时也称这是刘翔近几年参加的最艰难的比赛。

刘翔复出后,“安全第一”就是团队始终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所以近几天的训练也以体能训练为主,“这可能是近几年最艰难的一次比赛,奥运会之前,我们现在都是争取好成绩,但是这次不一样,因为是离开田坛后第一次世界大赛中亮相。”师父孙海平在解释刘翔的状态时这样表示。

虽然一再强调不能硬拼,但一向在大赛中会超水平发挥的刘翔不会不在本届比赛中给人们带来一些惊喜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师父孙海平则放心的称刘翔这次不会“玩命”跑。“在刚复出的情况下,估计他进前八都有难度。但是作为刘翔来说,他很清楚自己的情况。现在不是状态和体能的问题,主要问题还在于脚的问题。”孙海平也透露,参加多哈室内赛更主要的目的只是让刘翔找到大赛的感觉,也让自己认清差距在哪里。“压力肯定都会有,但是我们也很清楚,比赛不参加肯定不行,离开赛场太久了肯定也不好,当时总的想法还是安全第一,顺利跑下来就好了。”

预测此次男子60米栏谁能够夺得冠军,孙海平坚持认为目前只有状态正猛的罗伯斯具备这样的实力。“特拉梅尔和后面一些年轻队员实力也不错,但是总体还说还是罗伯斯比较强,因为高手在一起比赛,关键看自己的控制,罗伯斯就控制得非常好。特拉梅尔相对就差一些,所以很多次都是第二,可能也跟性格和他的训练有关系。”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