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小克聚首劳伦斯 网坛双姝另类方式载史册

2010年03月11日0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0年世界体育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两位网球女子名将同时成为获胜者:小威获得女子最佳运动员称号,而克里斯特尔斯则当选最佳复出运动员。其实要把小威和小克联系到一起很容易,去年美网那场女单半决赛就是两人性格和成就的最佳注解。

小威是现役女子选手中获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不过在她的身上一直以来都是赞誉和争议同在。2009赛季,小威先是在墨尔本夺冠并顺带着拿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又在温布尔顿赢得威家内战再次登顶,年终的多哈总决赛,小威再次夺冠,并从萨芬娜手中抢回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单就这些成绩而言,小威获得年度最佳女子选手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实至名归。

不过小威的2009年也不是没有瑕疵,在美网半决赛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半决赛中,日裔司线判罚了小威一个脚误,使得对方拿到赛点,小威随后发出了一连串带F脏字的怒吼,不仅使得自己被罚分直接输掉本场比赛,还连累着自己的形象大跌,随后还遭遇到WTA的罚款和警告,一旦在随后的比赛中发生类似事情,小威将遭遇到禁赛。

小威这次“粗口门”最大的受益者是谁?答案自然就是克里斯特尔斯,这位比利时名将两年前因为厌倦了网坛无休止的旅行和比赛决定退役,期间她生下了一个女儿,而在两年之后,由于受不了离开网球后的寂寞,克里斯特尔斯决定复出,她先是在辛辛那提等比赛中进行了短暂的热身,随后就依靠一张外卡开启了自己魔幻般的法拉盛之行。

无论用怎样的语言来描述克里斯特尔斯的这次美网夺冠似乎都不过分,半决赛中因为小威的“送礼”而晋级决赛之后,比利时天后在决赛中击败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是历史上首位以外卡身份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女子选手,更加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此时克里斯特尔斯距离复出不过区区一个月的时间。克里斯特尔斯的这次夺冠被舆论评论为难以复制的复出神话,而它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刺激了另一位比利时天后海宁的正式复出。

这个时候回过头来看看这场美网半决赛,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参赛的双方今日都站在劳伦斯的颁奖台上之后,我们必须承认它的神奇和难以复制。新赛季的网球赛季早已开启大幕,在一月的澳网赛中,小威击败海宁成功卫冕,这不由得让我们浮想联翩——明年的劳伦斯颁奖晚会上,还会有一位美国姑娘和一位比利时姑娘携手出席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