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蝉联男子最佳 费德勒菲鱼梅西因何失色

2010年03月11日0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0年世界体育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连续第二年摘得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称号,而他击败的对手也均非无名之辈,梅西、费德勒、菲利普斯……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最终都在博尔特的光环之下黯然失色。

2009年的世界体坛精彩纷呈,各路天王都在其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色彩,不过这其中最亮丽的一抹毫无疑问属于博尔特的金黄色。他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的惊世表演将人类提前带入了下一个世纪: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他以9.58秒的成绩力压盖伊等好手获得冠军,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秒,这是男子100米运动自采用电子计时来最大幅度的突破;而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博尔特以19.19秒的成绩再次赢取冠军,同时将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在人们纷纷惊叹天神下凡的同时,牙买加飞人成功将世界体坛引入了“博尔特时代”。

相比之下,其他几位竞争对手都存在少许的不如意。曾经在劳伦斯评选中战无不胜的瑞士人费德勒尽管在2009年收获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历史第一人,但是他在澳网和美网赛中都遭遇失利。更重要的是,费德勒全年的表现并不具有强大的统治力,尤其是在普通巡回赛场上,费德勒的成绩相比巅峰时期出现明显滑坡。

而菲利普斯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中的表现尽管同样出色,但是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八金奇迹还是具有一定差距,在世界泳联实行新泳衣政策之前,菲利普斯的地位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挑战。更重要的是,这位游泳天才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卷入到“大麻门”等丑闻中,状态呈现一定的下滑趋势。既然在2008年菲利普斯也在与博尔特的PK中落败,那么2009年他更是缺乏获胜的可能。

阿根廷足球天才梅西去年率领巴塞罗那俱乐部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并包揽了所有个人荣誉,但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乏善可陈,而且足球选手本来就不太受劳伦斯评选的青睐,就连巴塞罗那俱乐部也与最佳团队无缘,梅西的失利也在意料之中。至于菲律宾拳击名将帕奎奥以及摩托车手罗西等人,尽管在自己的项目中已经接近于神的地位,但是就其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是绝对无法和博尔特相比的。

对于博尔特来说唯一的不利消息是:2010年算是田径运动的一个小年,之前他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控制今年的参赛数量。那么在明年的劳伦斯评选中他能够完成三连冠吗?瑞士人费德勒曾在2005年至2008年间创造劳伦斯四连冠伟业,博尔特有信心打破这一纪录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