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09新版中超 > 正文

中超内援转会榜:陕西杭州狂扫货 BIG4很低调

2010年03月10日21:4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陕西和杭州绿城两支球队无论是引进人员的数量,还是球员的水平都堪称中超顶级手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经过两个多月的纠缠,杜威和郜林的转会终于尘埃落定,这也标志着本赛季中超联赛内援转会基本宣告结束。从目前各队引进内援的情况来看,陕西中新和杭州绿城两支球队无论是引进人员的数量,还是球员的水平都堪称中超顶级手笔。相比之下,豪门球队则略显低调,鲁能引援幅度不大,申花虽然引进多名内援,但多属无名之辈,不过引进了徐亮、吴昊和王晓龙三人的国安则有明显补强。

杜威、郜林和上海申花、杭州绿城、陕西中新,以及广州恒大错综复杂的关系导致中超内援转会屡次被延迟。这两人的国脚身份让足协不得不照顾一下,多次延迟内援转会最后期限。最终经过两个多月的纠缠,杜威还是花落绿城,而广州恒大则横刀夺爱从陕西中新手里抢走郜林。这两人的转会成功,也标志着本赛季中超各队在引进内援方面的工作基本结束。

从引援力度来看,陕西中新和意外获得中超资格的杭州绿城最为突出。其中,陕西中新号称投资过亿,引援花费毫不眨眼,光是引进国足前锋曲波就砸入450万,而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等国内一批实力派球员的加盟更是让陕西一跃成为中超新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虽然最后关头遗憾失去郜林,但这对陕西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大,毕竟能被称为“中国皇马”可不是闹着玩的。

中超球队中,引进内援方面唯一可以和陕西相提并论的就是杭州绿城。从一开始就盯上杜威,一度眼看煮熟的鸭子飞掉,到最后关头顺利抢的杜威,绿城可谓打了一场艰苦的国足队长争夺战。除杜威外,国足当红小生荣昊,前谢菲联队长汪嵩,陕西队长李彦以及孙吉等国内实力派球员的加盟,让此前几个赛季只能寄望保级的绿城,一跃具备挑战中超豪强的实力派球队。

相比陕西和绿城的大投入,中超豪门球队则显得有些低调。作为卫冕冠军,国安仅引进了徐亮,吴昊,王晓龙三名队员,其中除了徐亮可以作为绝对主力,其他二人基本都是以替补为目标引进的。鲁能方面则更显低调,仅招回了周海滨,引进卓翔,相对来说,鲁能的引援质量倒是不容置疑。

此前几个赛季都大力投入的申花,在内援方面将队内国脚悉数转出不说,引援方面都是引进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引进内援数量够多,成为申花引进内援的唯一亮点。其他各队,河南建业引进谭望嵩,天津引进于大宝算是比较重磅的引援。其他各队基本都无重磅引援,都是小打小闹。

让人意外地是,中国足坛八冠王大连实德在本次转会期内,居然未引入一名内援,反倒是转出去赵旭日等有实力的球员。同大连相似的则是刚刚升上中超的辽宁队,两支东北球队在引进内援方面纹丝不动,让人不解。要知道常年疲于保级的深圳队本次也引进了6名内援。

中超各队主要内援引进:(截止3月10日22:00):

陕西中新:曲波(青岛中能)、孙继海(成都谢菲联)、赵旭日(实德)、李凯(实德)、毛剑卿(申花)、陈杰(深圳红钻)

杭州绿城:杜威(上海申花)、荣昊(武汉光谷)、汪嵩(成都谢菲联)、孙吉(上海申花)、李彦(陕西中新)、滕尚坤(鲁能足校)

北京国安:徐亮(广州)、吴昊(山东鲁能)、王晓龙(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邓卓翔(武汉光谷)、周海滨(埃因霍温)

上海申花:吴曦(河北)、熊飞(南京有有)、陈永强(深圳)、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天津火车头)、邱添一(毅腾)

长春亚泰:高健(租借回归)

河南建业:谭望嵩(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于大宝(本菲卡)、白磊(广州医药)、白光(北京宏登)

大连实德:无引进

江苏舜天:张可(沈阳东进)、邸佑(上海中邦)、胡卓伟(武汉康天)、支雅琪(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王栋(北京国安)、黄隆(绿城)、李昊原(泰达)、权恒(实德)、宋坤(实德)、聂凌峰(中国香港)

青岛中能:张丰羽(鲁能足校)、宋龙(大连实德)、栗鹏(鲁能足校)

长沙金德:刘成(成都谢菲联)、张磊(北京国安)

重庆力帆:周恒(武汉光谷)、吴鹏(武汉光谷)、田旭(天津泰达)、李毅男(沈阳东进)

辽宁宏运:无引进

八一南昌:叶张根(陕西中新)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