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核心对决张凯不输哈维 东莞永不放弃羞辱江苏

2010年03月10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掉和上海的第四名争夺战之后,此前取得八连胜的江苏队突然一下子陷入低谷,甚至在上一轮113-129输给山东黄金的情况下,让对手阵中的艾米特砍下71分,打破了CBA联赛此前尘封八年之久的得分记录。两员核心唐正东和胡雪峰虽然发挥不错,不过依旧没能帮助江苏队止住下跌的趋势,原因就是哈维的发挥不是很好,没能在内线有效的克制住艾米特的发挥。

本场比赛对阵东莞新世纪,面对对手阵中本赛季因为伤病原因,状态有所起伏的张凯,哈维需要重新找回自己。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哈维,整体状态和去年相比有明显的下降,特别是内线攻坚得分能力和篮板争抢能力,这让江苏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若是本场比赛,在四号位,他不能完全的压制住张凯,江苏队引以为豪的内线实力将再次被证明只是纸老虎一个。

哈维在前三节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确实不在状态,自从打上海那一场比赛发挥极其出色之后,哈维在随后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只能用尚可两字来形容。不过,最后一节比赛,哈维还是显示出了他的能力,虽然罚球的命中率不是很高,哈维最后一节单节还是砍下12分,几乎是他全场得分的一半,不过这还是挽救不了江苏队最后的败局。全队外线20投仅1中的命中率是导致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而哈维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草率的出手3分,未能命中目标后,江苏队就彻底失去希望。

而东莞队张凯在关键时刻的抛射帮助东莞新世纪建立起4分的领先优势,这也使江苏队彻底失去翻盘的2分。虽然张凯全场比赛18分10个篮板的数据,和哈维25分13个篮板比起来有所逊色,但是至少在和哈维的对位上,张凯并没有处于下风,而球队的胜利则是对张凯全场表现的最好肯定。

东莞新世纪则在取胜后,继续保留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虽然这个目标看起来十分渺茫,但是和江苏队输给上海之后的放弃相比,东莞的精神显然令人尊敬。下半阶段苦战取胜广厦和新疆之后,让人一度认为江苏队会彻底改变此前的作风,谁知随着争四关键战的失利,江苏队此后居然自暴自弃,多场比赛的输球,让人看得不明不白,强大的内线更是连续让对手蹂躏,如果以这样的精神状态进入季后赛,江苏首轮出局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小贝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