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回归双枪延续神奇 卢卡斯末节发威定乾坤

2010年03月10日2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刘炜的重新回归让卢卡斯终于不再独自作战;凑齐双枪的华德也将胜利从山东带走。此役伤愈复出的刘炜贡献30分、7板和5次助攻,卡斯则贡献34分9板和5次助攻并在关键时刻连中三分球。不难看出,重新回归球队的刘炜威力依旧惊人而邓华德也意在为季后赛演练。

由于拥有了后场双枪使本赛季的上海队在实力和战绩上都突飞猛进,同时上海队也在邓华德的调教下成为了一支内外线攻防极具特色的球队。内线之所以极具特色是因为上海队的内线球员非常稀少,常规轮换球员只有塞勒和阿巴斯能够在内线占据一席之地;但这不等于上海队缺乏内线能力;而原因则在于刘炜与卢卡斯犀利的突破和助攻分球能力;上海队很大一部分内线得分源自双枪的支援;而此役上海内线也如此。

本场比赛上海内线的势力一方面源自塞勒和阿巴斯的直接进攻;但更多的是依靠双枪的突破上篮、抛投和跳投;当然还有双枪以突破吸引防守从而分球助攻内线得分。此役比较典型的套路便是开局阶段刘炜连续助攻阿巴斯取得内线上篮机会的进攻模式;而塞勒在内线6投6中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双枪的支持。而此役双枪突击内线上篮和抛投的直接进攻也占球队进攻分配的一定比例;上海内线也因此而另类和变化多端。

相对于上海内线进攻的另类和变化多端,上海队外线攻击群则属于明火执仗式的套路;上海队本赛季成为进攻强队和三分强队很大程度上源自双枪具备的超强三分球能力,同时双枪也在主客观上都带动着球队其他外线球员发挥得更好;从而将球队的外线攻势构建起来。

此役上半场双枪外线共7次出手命中4球,其中卢卡斯命中三球而刘炜命中一球;双枪的外线攻势占据球队外线进攻比例的一多半,同时也是串联球队外线进攻的发起点。虽然第三节卢卡斯三分球无一命中但刘炜却以百分之后的命中率飚中3球同时刘炜的2分球命中率也为百分之百一节狂砍13分。

末节比赛山东队一度控制了比赛走势,但卢卡斯却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粒三分球扳平比分可谓力挽狂澜。随后卢卡斯又利用突破和三分球又一番进攻得手末节摘取14分从而锁定胜局,而刘炜虽在末节得分不多,却在重新上场稳定住了比赛节奏并连连送出精妙传球将球队重新串联起来。从此役上海的胜利可见,双枪的能力和作用已然是球队内外线的根本保证,上海也因此实现复苏和崛起。(木棉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