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特评:鲁能该学学建业 不卑不亢好榜样

2010年03月10日20:12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球固然需要实力,但也不能缺乏钢铁般的意志。总而言之,鲁能把自己的位置放得过高,求胜欲速则不达;建业队凭借求生的欲望与对手周旋,场面不好看但他们的喊声却足够振聋发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间,做客大阪的建业队顽强战平对手,虽然下半场局面略微被动,但他们不卑不亢,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想必会得到不少中国球迷良好印象分。尤其早些时候在主场吃到败仗的鲁能队应该向建业学习,学习什么?他们极为平和的心态。

对于河南建业队来说,本届亚冠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新奇,但正如《真心英雄》歌词唱的那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更何况建业队这只“亚冠菜鸟”。第一场比赛,建业队便被弱旅和门柱来了个下马威,浪费了大把大把进球机会后遗憾战平,从建业球员不愿意接受采访的举动以及赛后走进休息室的表情,我们深深知道他们的首秀透着一点点涩。这可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

远征日本大阪的建业队与对手1比1打平,但比赛的过程绝对要比这样的比分精彩和实在。大阪钢巴队属于J联赛绝对豪门,今天首发阵容里的远藤保仁、加地亮、曹宰榛均久负盛名,加上高水平的巴西外援,他们的实力绝对在平民球队建业之上。如果从传统战术布置来看,建业队应该摆出防守反击的架势,但建业队在开场顶住对手一波攻击后,猛然亮出三板斧,内托快速打出反击,阿玛多的射门被门将挡出,23岁张璐补射破门,这次进攻速度快、效率高,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平心而论,大阪钢巴队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技术方面的确技高一筹,但建业队凭借团结一心的信念和曾诚额外精彩的发挥,等于是从对方钢牙里硬生生拽出一分,也使得本轮中超军团在与日本队过招保持不败。感谢曾诚,更要感谢建业,他们让我们在一场绝非势均力敌的赛事里看到了克制对手的亮点,当然,也得庆贺建业,为拼来的一分,更为他们临危不惧的战斗理念!

相比之下,我们似乎很容易理解鲁能在主场落败的原因,球员心浮气躁,先丢一球自乱阵脚,伊万追求过于新奇的排兵布阵,不仅没能迷惑对手还反受其累。或许,身经百战的鲁能队应该从这位“小弟弟”身上学些什么,足球固然需要实力,但也不能缺乏钢铁般的意志。总而言之,鲁能把自己的位置放得过高,求胜欲速则不达;建业队凭借求生的欲望与对手周旋,场面不好看但他们的喊声却足够振聋发聩!

相关新闻:

班克斯式扑完封超级中锋 他就是建业的蜘蛛侠

大阪入曼联3球却无奈河南 建业防线无懈可击

评分:张璐闪电破门建功 曾诚连演世界级扑救

其他场次:

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