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超未打京鲁较量已揭晓 如此鲁能怎配战国安

2010年03月10日18:57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未开打,京鲁本赛季的较量已提前知分晓,试问鲁能有何资格挑战国安?

体坛网讯 0比2,一场完败让球迷对鲁能的期望降至冰点。对比昨日国安客场奏凯所激发出来的士气,简直有天上人间之别。阿德莱德是本赛季澳超联赛倒数第一的队伍,但鲁能依旧迈不过这一道坎。谁来执掌中超外战大旗?鲁能离这个选项越来越远。联赛未开打,京鲁本赛季的较量已提前知分晓,试问鲁能有何资格挑战国安?

人员配置

亚泰和国安的大捷很大原因归咎于外援的功劳。而鲁能主场遭到羞辱很大原因也是外援发挥欠佳导致,后防线的新援卡洛斯在 自己的主场首秀上彻底“演砸”,而中场核心安塔尔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些潜在因素或许会成为鲁能队今后比赛中的隐患 。反观国安,乔尔格里菲斯连续进球上演王者归来,罗斯和马季奇领衔的中后场异常稳固,国安第一场比赛立功的是新人祝一帆,而第二场就变成了王长庆,祝一帆连上场的机会都没获得,可见御林军阵营中好手如云。而鲁能的人员就显得有些相对紧张,倒像是习惯了游击战而登不上正面战的台面。

意志品质

相信所有的球迷,不只是国安球迷都看到了在漫天的飞雪中,北京国安痛宰日本川崎前锋。以往,球迷总是批评国安缺乏血性,但是在昨晚,国安在扶桑的雪夜春色中,力斩对手于自己的马下,这股子豪气和勇气,势必会鼓舞中超球队继续向前奋勇。如今的鲁能既看不到技战术上有何新面貌,在精神斗志上也无起色。对比昨天国安雪中客战川崎、亚泰9球狂扫印尼队的两场比赛,简直是天上人间。

教练差距

主场迎战阿德莱德,在首发阵容中安排王永珀出任前腰,而周海滨则担任左前卫。比赛开始后,陌生的左前卫的位置使得周海滨极为不适应,状态全无,失误频频。另一名回归前腰的队员王永珀的表现也有失水准,中场组织不畅,拿球过多,拖慢了整个中场的进攻效率。虽然在落后的时候换上了本森以及大羽,但是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的搏击,最终一无所获。而洪元硕在昨天比赛中,果断拿下徐亮,王长庆的上场直接促成了国安大捷。“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如今看来并非如此。

比赛过程

日本球队,澳大利亚球队,国安和鲁能前两轮同样面对这两个联赛的对手。结果呢?国安两连胜,鲁能主场被羞辱。不但从结果上鲁能逊于国安,从场面上更是无颜比较。国安首场比赛虽然小胜墨尔本胜利,但是过程确实酣畅淋漓,如果运气好一些完全可以导演屠杀,此轮面对川崎前锋更是和对手大打对攻,并成功取得大捷,两场比赛含金量十足。鲁能首场比赛全场被动,仅靠韩鹏的灵光一现才取得胜利,第二场比赛更是一场完败。(小方)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鲁能橙色进攻已褪色 吕征+定位球怎能擒袋鼠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鲁能豆腐渣防线一战现形 此顽疾不祛休谈复兴

各方声音:

伊万:一年没踢球影响周海滨 今天我们没运气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韩公政:输球出线负担加重 伊万尽快适应角色

刘金东:对方偷了两次机会 尽快忘掉本场比赛

阿德主帅:鲁能不如浦项 但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