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豆腐渣防线一战现形 此顽疾不祛休谈复兴

2010年03月10日17:5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山东鲁能的表现显得极为拙劣,未能延续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成为本轮中超第一个掉链子的球队。鲁能豆腐渣一般的防线再次让鲁能颜面尽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亚冠联赛H组展开一场焦点战役,客场作战的阿德莱德2-0完胜山东鲁能,取得亚冠联赛两连胜。让人惊奇的是,在亚冠联赛接连击败浦项制铁和山东鲁能这等豪强的阿德莱德,在本赛季的澳超联赛却排名垫底。如此对比之下,山东鲁能的表现显得极为拙劣,未能延续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成为本轮中超第一个掉链子的球队。鲁能豆腐渣一般的防线再次让鲁能颜面尽失。

本场比赛之前,首轮在场上形势不占优的情况下,一球小胜广岛三箭的鲁能主帅伊万放出豪言,要取得一场大胜。不过2-0的结果却让伊万的豪言成为笑柄,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鲁能的两粒丢球方式实在是显得有些业余,鲁能的防守在比赛中完全就是摆设。阿德莱德的进攻队员在攻入两粒进球时鲁能球员似乎完全就是训练时的人形模具。

先看第一粒丢球,当时王永珀在中场带球,鲁能队员全线压上,尤其后卫线球员,甚至压上到了离中线不远的位置,两个边后卫甚至要压过中线。这时,意外发生了。王永珀带球失误,对方中场球员第一时间反动反击,直接撕开了鲁能整条防线,最后的进球,水到渠成。这个进球很难将责任归结于一名防守球员,可以说鲁能的整条防线和中场都有问题。但是后防线球员的责任无疑是最大的。

在王永珀带球尚未进入对方半场30米区域之时,鲁能的后防球员根本没有必要将防线提的靠近中线,两名边后卫也没有必要着急压上助攻,毕竟,阿德莱德还有两名锋线球员埋伏在己方半场。这种情况,只要一个直塞,就可以酿成大错。比赛的过程已经验证了这一点,苑维玮在丢球时,根本没有办法回防到位。因为过于压上,即便是博尔特估计也很难及时回防到位。

第二粒丢球则更显得低级,第70分钟,亚历山大开出角球,莱基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头球攻门,皮球顶在横梁后弹进球门。在亚历山大开出角球的瞬间,鲁能防守球员全线涌向前点和门前,根本没有防守球员注意到埋伏在后点的莱基,让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甚至还有时间摆一下头球攻门的姿势来完成一个大力头槌。

主罚角球时候禁区中路无人保护,无人盯防有可能参与进攻的球员,这样的低级失误估计也只有防守一贯糟糕的山东鲁能才会出现。或许伊万所说的要用进攻来取得胜利,就是在比赛中完全不防守的意思吧。

在亚冠首轮防守漏洞百出,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韩鹏的进球1-0获胜,让鲁能的防守问题被掩盖。本轮比赛,阿德莱德用两粒轻松无比的进球,再次证明,鲁能的防守基本就是豆腐渣,是业余级的。甚至业余比赛中,也不会出现对方有可能参与攻门的球员无人盯防的情况。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鲁能橙色进攻已褪色 吕征+定位球怎能擒袋鼠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各方声音:

伊万:一年没踢球影响周海滨 今天我们没运气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韩公政:输球出线负担加重 伊万尽快适应角色

刘金东:对方偷了两次机会 尽快忘掉本场比赛

阿德主帅:鲁能不如浦项 但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