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橙色进攻已褪色 吕征+定位球怎能擒袋鼠

2010年03月10日17:43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长传找吕征,然后定位球”,本场比赛中频繁出现的进攻这两招,显示出鲁能的进攻无能,攻法无解,昔日犀利的进攻已荡然无存。

腾讯体育讯 面对澳洲袋鼠并不坚固的防线,鲁能单调的进攻办法显的捉襟见肘。“长传找吕征,然后定位球”,本场比赛中频繁出现的进攻这两招,显示出鲁能的进攻无能,攻法无解,昔日犀利的进攻已荡然无存。

新赛季,更换了主帅,周海滨回归之后,鲁能准备大干一场。然而,中场阵容的貌似强大,并没有给鲁能的进攻带来多少实质性的变化。首场比赛,鲁能客场迎战广岛三箭队,非常侥幸地依靠韩鹏一个头球,从客场拿到了一场胜利。然而细细分析,鲁能的比赛过程很不解气,全场攻到对方前场的次数和射门次数,鲁能客场侥幸的三分,让我们对其主场作战寄予了厚望,同时也充满了担忧。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鲁能排出的4231阵容,并没有形成有章法有节奏有变化的攻势。周海滨在新位置上仍然低迷,与安塔尔、王永珀之间并没有形成有机的串联,多核心,等于没核心,中场无法组织有效的调度,就无法打出变化多端的进攻套路。无奈之际,最原始最传统也是最落后的进攻手段,频频见诸于鲁能本场比赛。无法组织起两翼齐飞、中路渗透等有变化的进攻场面,鲁能开始实施长传冲吊,过度依靠右边路的吕征实施突破,然后制造定位球。可惜的是,无论是王永珀还是其他球员,定位球的功法仍然没有苏醒。质量之差,令人叹息。

且不说鲁能双冠王期间势如破竹的攻势,如何引得球迷大呼过瘾。就拿2007赛季与阿德莱德亚冠两场比赛,进行对比,我们就会发现,鲁能多点进攻的手段与套路,使得主场作战的阿德莱德不得不交上了白旗。200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无论是王永珀、崔鹏还是周海滨,都尽力在自己的位置上完成了任务。下半场一开场,大羽终于以一次狮子甩头式的攻门动作,令对手冷不及防,只能送上一份大礼。主场迎战阿德莱德,鲁能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从过程到结果都让人感觉到了一种非常有张力的剌激。上半场有李微挺身而出,下半场有吕征奇兵突围,而比赛中所展示的鲁能风格,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时光倒转,仅仅两年之间,面对同一个对手,鲁能就成了这样一个模样:主场被对方生吃,上下半场被对方并不凌厉的攻势各攻进一球,而鲁能却在一次次单调的进攻中,并没有给对手造成致命的威胁。落后的进攻手段,落伍的进攻办法,缓慢的比赛节奏,尤其是单调的进攻套路,让人无法与当年的鲁能凌厉攻势相提并论。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鲁能豆腐渣防线一战现形 此顽疾不祛休谈复兴

各方声音:

伊万:一年没踢球影响周海滨 今天我们没运气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韩公政:输球出线负担加重 伊万尽快适应角色

刘金东:对方偷了两次机会 尽快忘掉本场比赛

阿德主帅:鲁能不如浦项 但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