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2010年03月10日17:46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更为关键的是,习惯了后腰位置的周海滨在防守中也是更倾向于在中路活动,这让本就脆弱的左路防守雪上加霜。

体坛网沿用赢球的阵容,这本无可厚非,可伊万并没有解决好如何协调这套阵容的难题。周海滨虽然左倾,可是这依然让这位后腰天才无所适从,苑维玮和卡洛斯搭档的左路防线更是漏洞百出,这一次,鲁能没有了客场的幸运,对手两次犀利的反击让鲁能防线轰然倒塌,自废边路,鲁能输得不冤。

在上一场面对广岛三箭的比赛中,鲁能的确是赢球了,可是他们整场比赛的表现却并不出色,尤其是两个边路没有任何的亮点,左路的防守更是多次出现了漏洞,苑维玮多次的失位让鲁能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李雷雷的出色表现和对方实在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鲁能很难在客场带回三分。

正所谓一俊遮百丑,鲁能的胜利还是掩盖了球队的一些问题,这也让伊万似乎迷失了方向。这场比赛伊万沿用了首战的主力阵容,只是让周海滨和王永珀的位置互换。从变阵的意图来看,伊万还是信任周海滨的全面能力,可是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周海滨在左路没有突破,缺乏攻击性的弱点暴露无遗,他在左路也就基本成为了摆设,严重影响了鲁能的左路进攻。

更为关键的是,习惯了后腰位置的周海滨在防守中也是更倾向于在中路活动,这让本就脆弱的左路防守雪上加霜。其实鲁能的第一个丢球也正是源自左路的一次失误,王永珀被断球后,周海滨第一时间的补位并没有做到,苑维玮助攻上前并没有回到本应是自己边前卫或者左后腰补位的位置,结果被对手轻松的抓住了左路的空当,一击致命。这个球若是正牌的左前卫肯定会在防守中注意到对手的传球路线,这一点,周海滨明显不适应。

在周海滨在场的63分钟时间里,鲁能左路的进攻几乎等于荒废,即便是几次传中也是无奈的选择,周海滨更是很难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反观班森登场后,鲁能的左路明显比较活跃,如此的反差也可以看出伊万用兵的一个失误。还有就是苑维玮和卡洛斯组成的左路防守依旧低迷,卡洛斯一次穿裆被过险些造成丢球,苑维玮最后时刻停球还交给了对手,幸亏卡洛斯及时补位。很明显,鲁能的左路顽疾已经彻底的暴露,自从日科夫离开后,谁来填补左路的位置难题依旧,或许板凳席上的卓翔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一切也还需要看伊万的选择。

近乎彻头彻尾的完败,全新鲁能的主场首次亮相依然难改往日的顽疾,谁来弥补左路防守的漏洞,谁来撑起球队左路的串联,这些问题都急需伊万来破解。(牛犇)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鲁能橙色进攻已褪色 吕征+定位球怎能擒袋鼠

鲁能豆腐渣防线一战现形 此顽疾不祛休谈复兴

各方声音:

伊万:一年没踢球影响周海滨 今天我们没运气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韩公政:输球出线负担加重 伊万尽快适应角色

刘金东:对方偷了两次机会 尽快忘掉本场比赛

阿德主帅:鲁能不如浦项 但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论坛推荐:

视频-鲁能主场0-2完败于阿德莱德 鲁能已经彻底OUT,根本不配叫板国安

山东鲁能亚冠次战从梦游开始到恶梦收场 鲁能失败的自我救赎 亚冠版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