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杜威郜林转投广州引发热议 球迷惊讶说失望

2010年03月10日16:18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本报率先报道了杜威、郜林新赛季可能转投广州恒大的消息。对于无数球迷而言,这样的结局实在出乎意料。不少球迷纷纷发表评论,“这件事情再度证明,足球场上只有金钱不会被背叛。”

从申花宣布出售5名国脚开始,这场冗长又噱头不断的转会戏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不过,在绿城宣布和杜威以及申花签订合约,朱广沪又打出人情牌希望郜林加盟后,两位国脚的下家似乎都已经确定。不料,随着恒大的横刀夺爱,杜威和郜林最终没有抵挡住巨额年薪的诱惑,关键时候决定抛弃之前承诺。

“杜威怎么对得起吴金贵,怎么对得起杭州球迷?”昨天,在杭州一个球迷论坛上,一个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对于杜威的“背叛”,不少杭州球迷认为难以接受。“毕竟是公众人物,为了钱出尔反尔,是不是太过分了?”而也有不少球迷支持绿城俱乐部的决定,坚决要上诉足协。“白纸黑字都签了,要反悔,没那么容易。”

作为同行,一些中超球员普遍理解杜威和郜林的选择。“球员吃的就是青春饭,说不定哪天一受伤,就告别足坛了。如果可以选择,当然要选择待遇更好的俱乐部。人往高处走,这个道理谁都明白。”真正在球员内部引起震动的,无疑是两人高达500万元的天价年薪。一位球员昨晚坦言,这样的价码在现在的中国足球,有点不可思议,“这几乎是一支中甲球队所有球员的年薪总和。”

“这起转会肯定会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经典范本,今后俱乐部之间频繁的挖角好戏才刚刚开始。”昨晚,一位资深足球人士如此分析道。在恒大强势介入后,中国足球的转会运作有了全新的标杆。“以后,只要是好球员,不怕卖不出好价钱。”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