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根:阿帅信替补得回报 洛瑞成无名英雄代表

2010年03月10日15:30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奇才。比赛中火箭在次节建立优势后一路领跑,最终以五人得分上双的表现96-88击败奇才,这也是火箭在客场连续第5次击败奇才。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博客,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最佳球员

在火箭这次的客场之旅当中,路易斯-斯科拉成为了内线最可靠的射手,而且还在篮板球上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今天斯科拉得到了23分、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他已经连续四场打出两双表现,在这四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21.8分和16个篮板。可惜的是斯科拉结束了自己罚球连续命中纪录,最终停留在联盟目前最佳的39次上,是火箭队史纪录保持者卡尔文-墨菲的一半。

无名英雄

火箭有很多无名英雄,但也许凯尔-洛瑞最能代表他们。今天洛瑞6次出手仅投中1球,而乔丹-希尔5投4中贡献11分和8个篮板,特沃尔-阿里扎也得到了13分(下半场10分)。但是洛瑞却给火箭带来了之前他们缺少的能量,他在场上能很好地帮助球队控制比赛节奏。

比赛转折

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在第一节还剩3分47秒时用阿里扎换下肖恩-巴蒂尔,这个时候火箭以13-16落后3分。阿里扎出场后虽然个人的第一次出手投篮不中,而且让奇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但阿德尔曼仍然深信他的替补球员,先后又派上了洛瑞、希尔和蔡斯-巴丁格。在斯科拉罚中两球之后,洛瑞助攻巴丁格上篮得手,而希尔又在第一节最后50秒里两度攻篮得手,帮助火箭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1-22。

第二节一上来斯科拉就攻篮得手,此后他又连罚带投拿下了4分,而阿里扎虽然再次投篮未中,但他接连助攻斯科拉和希尔得分。在第二节还剩7分39秒时,希尔助攻阿里扎命中三分,不久后洛瑞跳投不中,希尔抢到进攻篮板造成对手犯规,在他两罚全中后火箭已经以35-32超出。火箭自此领跑最终以8分的优势取得比赛的胜利。

展望未来

在今天战胜奇才之后,火箭结束了连续三个客场的旅行。而接下来他们的赛程也非常轻松,在连续的四个主场比赛中先后对阵篮网掘金灰熊凯尔特人,而且有三天的休息时间。7胜56负的篮网是目前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仅为1胜22负。

但是在本赛季火箭客场挑战篮网的比赛中,他们却打得很艰难,最终仅以98-93胜出。而且在最近的两场比赛当中,篮网打得还是不错并击败了尼克斯,不过他们对火箭已经七连败。如果火箭在下一场比赛中能击败篮网,那么将是他们自今年二月六日以来第一次取得连胜。

(掌擂)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