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湖人别当阿凡达 轻敌松懈千万不可有

2010年03月10日13: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天,洛杉矶最重要的事件,莫过于奥斯卡颁奖典礼。我坐在电视机前,舒舒服服地看着一个个穿着华美服饰的演员和导演上台领奖,时不时和我的太太讨论谁该得奖,谁不该得奖。我的女儿说,《阿凡达》不应该只得到一些技术奖项,她可是卡梅隆的忠实影迷,这部席卷全球的大片,她去电影院看了两遍。可我的太太说,《拆弹部队》更加真实。

哦,我几乎忘了,洛杉矶还有湖人队三连败的糟糕消息……

我换到KLAC频道,看看湖人在赛后的发言,结果在我的预计之中,他们说的话,我甚至能够看着口型就写得出来。

我承认,《阿凡达》是部能让每个人走进电影院的大片,特效让人惊奇,画面美得让人窒息。我也承认,湖人是支能让每个球迷在这个经济并未完全复苏的年代,心甘情愿掏出腰包观赏的球队,科比的魅力,球星的闪耀,就像潘多拉星球唯美的奇景。可在真实的世界里,美感不能代替胜利,《阿凡达》输给了《拆弹部队》,我只希望,湖人不要像卡梅隆的团队一样,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输给另一个对手。

湖人怎么了?《体坛周报》的朋友沈知渝问我。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问过他们。在去年常规赛的时候,在去年季后赛第二轮的时候,在他们输给活塞队的那一年。

我想每个湖人的球迷,都清楚地记得,去年季后赛,他们是怎样被火箭队逼到了第七轮。在那轮比赛开始之前,舆论一边倒地支持湖人,尤其在姚明受伤倒下以后,没有人相信火箭会把湖人逼向悬崖。可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湖人才如梦方醒,用一场大胜,挺进了西部决赛。那段时间,我的同事比尔·普拉斯基和T.J.塞默斯在《洛杉矶时报》上把他们骂得半死,痛斥他们缺乏努力,缺乏进取心。

我相信,他们那种轻敌、松懈的姿态正在回来。湖人队的阵容太强大了,实力上的强大,促成了他们心理上的大意。他们能在每场比赛中,都拿出100%的努力吗?我很怀疑。赛季初,就出现过这样的苗头,每当上半场出现了20多分的领先,下半场就变得一无是处。20分的优势,本来应该以40分收尾,可往往最后也只剩20分,甚至更少。杰克逊一再强调,湖人需要48分钟的比赛,可往往只有40分钟的高质量比赛。

现在他们甚至无法打出40分钟的好球。我从不质疑湖人的天赋,可我现在很担忧他们的脆弱。他们会在某一个时段里,比篮网队更加迷茫,他们的失误次数,比骑士队多了126次。他们有那么强大的内线,却会在篮板球上输给魔术队11个。是的,我知道奥兰多有“超人”,可洛杉矶有两个大个子,难道也要让他们穿上“氪星球衣”,才能压倒霍华德吗?

拜纳姆能不能多抢几个篮板?他的篮板球平均只有9.5个,低于我的期望。

加索尔能不能更凶悍些。我知道他在努力,可至少最近他缺乏足够的欲望。

科比能不能拿出美国队的防守水准,他甚至让理查德森投进了7个三分球。他在防守上似乎在下赌注,直到输得无可挽回。

法玛尔,布朗……我知道后场是最薄弱的环节,所以他们需要更投入。

我注意到,费舍尔说,洛杉矶的天还没有塌。他说的没错,他们还有时间。去年他们用了7场比赛,从睡梦中醒来。现在,他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但我也记得,在早期的电影POGO里有一句台词:我们遇见了最大的敌人,那就是我们自己。

《阿凡达》赚到了票房,也许卡梅隆没那么在意奥斯卡的结果,湖人也赚到了票房,可他们更在意的,是最后的结果。去干掉最大的敌人吧,湖人们。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