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王励勤信心提升 状态有明显回春迹象

2010年03月10日11: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乒球男队第二阶段“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的比赛将于3月10-12日在哈尔滨进行,赛制依然是淘汰赛,唯一的不同是第一阶段的冠军许昕不再参赛,他的位置由雷振华顶替。马龙、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被列为种子选手,马龙王皓分列一二号位,马琳和王励勤经过抽签分别进入三四号位,最终的获胜者将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名额。

不过比赛尚未开打,男队全体队员和主教练刘国梁则先于9日走进黑龙江大学,冒着“东方莫斯科”零下19度的低温,在校园内先红火了一把:集体身着红色国服亮相,就让平日喜爱乒球队的大学生过足了眼瘾,而更有幸运者可以参与国手对决;点燃全场高潮的环节,则是宝刀未老的王励勤与一名美女大学生合唱一曲《广岛之恋》,让现场的球迷为之沸腾。

虽然仍是当之无愧的老将和队长,但王励勤自2007年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之后,33个月与冠军无缘的他直到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才打破魔咒,连克吴尚垠、马龙和张继科勇夺冠军。王励勤的表现让刘国梁也连连称赞:“大力在33个月之后能在卡塔尔夺冠,使得他的信心爆棚。最近的训练中也能看到他自信心的提升,有明显的回春迹象。”

莫斯科世锦赛是团体赛,除了在第一阶段获得资格的许昕外,男队还将通过两次队内直通选拔出两名队员,最后两名队员则由教练组决定。而女队则于11-12日在塘沽进行第二阶段比赛,16名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前两名出现后交叉淘汰,获胜者直接和第一阶段冠军郭跃一起获得世锦赛资格,其他三名队员则由教练组决定。

特派记者于小璇哈尔滨报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