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次战周海滨打何位? 鲁能骨灰球迷难回答

2010年03月10日11:2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海滨应该打什么位置?这个问题如果放在07、08赛季,肯定被认为脑子进水。但现在,就连鲁能最“骨灰”级的球迷都很难回答。

留洋归来后,周海滨代表鲁能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亚冠客场对阵广岛三箭。当时伊万给弟子安排了前腰的位置,让他防守对方的核心后腰,这个变化几乎让所有人感到诧异。赛后,伊万对周海滨的发挥表示满意,在他看来,周海滨比较好的完成了任务。

但包括周海滨本人在内,大家都不这么认为,海滨在赛后表示,虽然在埃因霍温是踢前腰,但自己并不适应这个位置。“伊万也就是这场比赛这么用他,以后肯定要有变化。”韩公政也连忙解释。如今主场对阵阿德莱德,伊万该如何使用周海滨,成了一个悬念。

最近几天的训练,周海滨再次出人意料地被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似乎给外界一个信号: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周海滨“变身”左前卫?但是,在赛前一天的封闭训练时,伊万又将周海滨从左前卫回归到前腰,而让前腰王永珀打左前卫,这样的安排跟第一场比赛完全相同。连队内人士都一头雾水,“真搞不清楚伊万到时候会怎么用海滨。”

自从周海滨回归鲁能以来,他最大的感触就是,自己最擅长的后腰打不上了。09赛季,鲁能引进了新外援安塔尔填补空缺,黎巴嫩人很好地接过周海滨的重任,迅速赢得人心。伊万也通过录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认为安塔尔非常胜任。不仅如此,新主帅还认为拼抢积极、抢断能力强的崔鹏最能发挥潜能的位置不是右前卫,而是后腰。从集训开始,鲁能的双后腰位置就由崔鹏和安塔尔搭档,经过亚冠首轮的实战检验,更让伊万坚定了“崔安配”的决心。

这样一来,伊万只好把周海滨安排到左前卫,不过,在这个位置上,周海滨感觉并不得心应手。但让他更加想不到的是,第一场比赛他摇身一变成了前腰,而主要任务则是防守对方的后腰。回到主场,鲁能的对手发生了变化,习惯有针对性布置阵容的伊万,势必要做出相应的变化。从目前的情况看,周海滨打左前卫,让王永珀打前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对于新人王卓翔,尽管伊万对他的个人能力比较欣赏,但是由于跟球队磨合得不够充分,小伙子自己都表示,“尚未完全融入队中”,因此,本场比赛他抢得一个主力位置的可能性也不太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