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国40岁女国务秘书空手道夺冠 总统短信祝贺

字号:T|T

法国40岁女国务秘书空手道夺冠 总统短信祝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妇女节的这一天,法国媒体的各大体育版面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同一位女性的新闻:40岁的尚达尔·茹瓦诺与队友搭档,夺得了法国空手道锦标赛的团体冠军。三个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45岁!不过,她们之所以如此醒目,却是源于茹瓦诺的另一重身份——法国环境部的国务秘书,被萨科奇称为“我的空手道小羊羔”。

茹瓦诺夺魁后,她的手机在第一时间就被祝贺短信塞满了。在发件人一列中,最显眼的无疑就数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她的顶头上司环境部长让·博洛了。

茹瓦诺从10岁时开始接触空手道运动,掰着手指头算算时间,至今也有30年了,并曾获得过12个冠军头衔(既有团体项目也有个人单项)。

萨科奇曾被视为“工业界之友”,但在见证了欧洲环保党的崛起后,他也在去年转变了态度,多次在发言中透露出对低碳环保生活的支持。也就是在那阵子,有眼尖的、喜欢刨总统私事又能经常出入爱丽舍宫的法国记者发现,每当茹瓦诺在内阁会议上讲话时,萨科奇总是看得聚精会神,对这位环境部国务秘书的重视程度似乎都超过了她的直属上司、环境部部长让·博洛了。

刘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