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齐鲁晚报:反赌逼出真功夫

2010年03月10日06:58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两战全胜,用实际行动证明“中超冠军”不是通过其他手段混来的。曾经执掌广州医药教鞭的沈祥福用一场9:0的狂胜肯定让现场……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博大精深、藏龙卧虎的中国足球在反赌风暴中,终于被逼出了真功夫。曾经卑鄙的你,再不出手亮绝活儿,进行自我救赎,就该被带走去协助调查了。

或许让友邦惊诧的是,中国足坛大鱼小虾米纷纷“落网”,足协到了推倒重建的危急时刻,中国男子足球却在国际赛场捷报频传——在东亚四强赛上克韩夺冠,在亚冠赛场上更是打出了大国崛起的豪迈气概。即便是热身赛客场0:2不敌C罗领军的葡萄牙,中国男足也是虽败犹荣,赢得了“接近欧洲二流水平”的赞誉。

学而优则仕,踢而优则生。当初正处于风口浪尖的高洪波在四强赛上胡子拉碴,憔悴而紧张,压力肯定相当大。完胜韩国,足以彪炳史册,还把奖金丰厚的四强赛冠军拿了回来,更是不得了。高洪波抓住了机会,完成了大家都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拿到了免死金牌。

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两战全胜,用实际行动证明“中超冠军”不是通过其他手段混来的。曾经执掌广州医药教鞭的沈祥福用一场9:0的狂胜肯定让现场督战的韦迪主任感觉到中国足球的春天已若隐若现,“老实人”沈祥福与广州队被降级没有太大干系。今天,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势必不甘人后,力争赢球了。

教练真抓实干,现役球员玩命地踢,以摆脱涉赌的嫌疑。我们球迷应该真心地感谢国家,能及时果断采取雷霆万钧的打假反赌,让中国足球告别歧路走上正道。我想,打假反赌风暴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中国足球的春天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