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里森表现赢尊重 保罗:期待复出后与他搭档

2010年03月10日09:5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里森贡献16分以及职业生涯新高的20次助攻,率领新奥尔良黄蜂在一场飙分大战中以135比131击败金州勇士,结束了球队的四连败。这也是黄蜂队自1997年4月10日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两支赛前都已经四连败的球队相碰,双方阵中最出彩的竟然都是新秀球员。科里森的20次助攻也追平了纳什创造的本赛季NBA单场助攻纪录,同时这仅比科林森的老大哥保罗职业生涯最高的21次助攻少一次。

两队在赛前都遭遇四连败,因此本场比赛格外激烈,双方均放弃了防守而大打对攻,两队都各自命中了10记以上的三分球,勇士三分线外25投13中,而黄蜂也有22投10中。赛后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全队都在用心打球,我很满意球队打球的方式,只是很遗憾没能取胜。”

这场比赛对于勇士新秀雷吉·威廉姆斯也颇具纪念意义,这位NBDL悍将目前履行的是一份10天合同,但与黄蜂的一战,他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此役也贡献28分的黄蜂新秀马库斯·索顿表示:“我不知道那些老伙计们是否感到高兴,但这对于我和科里森来说的确如此,很高兴我们打出了属于我们的比赛,很高兴能帮助球队取胜。”科里森也对好友的表现赞不绝口,俨然已经是球队老大哥的口吻:“他打得尽心尽力,他是名冷血投手,最疯狂的是这仅仅是他的新秀赛季,一旦他找到了手感,那么他将势不可挡。”

马库斯·索顿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场均拿到了22.2分,尽管他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仅以第二轮第43位被黄蜂队挑中,但如今看起来,黄蜂队显然捡到了宝。“这两个家伙对于他们来说显然是非常惊喜的。”金州勇士队的主教练唐·尼尔森羡慕地说,“这真的很神奇,我觉得没有人可以在之前预料到这个情况,这是难以置信的表现,我为他们而感到高兴。他们(黄蜂队)真的找到了两个非常好的球员,当然我们球队也有一个非常好的新秀,不过科里森上个月的表现比我们的孩子(雷吉·威廉姆斯)要好得多,他很可怕。”

黄蜂队如今的主教练杰夫·鲍威尔也是球队经理,是他在选秀大会上把这两个孩子挑了过来。“非常非常强大的后场。”他非常得意自己当初的眼光,“我们在那么多后场球员中挑选了这两个天赋和能力并存的球员。当初还有人质疑我们,为什么拥有克里斯·保罗的同时还要继续挑选控球后卫,现在就是答案。”

新奥尔良黄蜂队的球迷都想知道,一旦克里斯·保罗伤愈回归,他的“替代品”——在最近几周打出全明星级别表现的新秀达伦·科里森将何去何从?

作为黄蜂队最近23场比赛铁打的首发球员,科里森的成绩单非常漂亮:场均18.6分、8.4次助攻、3.8个篮板、1.5次抢断、46.7%的投篮命中率以及86.2%的罚球命中率。不止是这些,如果一直关注他和这支球队的表现,你会发觉他的表现甚至一场比一场好得多,因此,他当选2月份联盟的西部最佳新秀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他的场均得分冠盖全联盟新秀。在2月28日客战小牛的比赛中,科里森轰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5分,而在过去25年中,只有一名新秀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场均得分和助攻都高于科里森,那还要追溯到1997年4月,艾伦·艾弗森在当月的比赛中场均贡献33.6分和8.7次助攻。

在去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黄蜂队用首轮第21号选秀权挑中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里森,当时并没有指望他能如此迅猛地为球队做出贡献。但是今年1月底,克里斯·保罗在比赛中膝盖受伤,科里森顿时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并且牢牢抓住了它。

受伤之后的保罗不能上场,但几乎每场比赛他都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充当半个教练——主要是科里森的教练,他会抓住一切机会向科里森耳提面命自己的经验,有这样的现场说教,科里森想不提高都难,他非常感谢保罗对他的帮助。“我必须称赞保罗,我有机会每天看他打挡拆配合。于是我在打挡拆时变得更有侵略性了。我既矮小又快速,打挡拆配合可以发挥我的优势。”科里森说。

“现在,我正通过科里森活动着。”保罗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新秀的欣赏,“每一次他完成某个动作,得分或者传球,10次当中有9次,我会猛地蹦起来,就好像那是我在做动作一样。”“最让我高兴的是,他能如此高效、如此泰然自若、如此耐心地应付一切,”保罗说,“人们常常忘记一点:他在大学的时候可是打进过三次NCAA四强赛的。所以,没有多少事情能逼得他手足无措。”

保罗说,他现在最期待的就是自己复出之后和科里森搭档,用他的经验加上年轻人的冲劲,也许能带领黄蜂队在最后关头挤进季后赛,这是新奥尔良人目前的最大目标。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