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鲁能主场亮相伊万不容有失 亚冠目标只有胜利

2010年03月10日07:03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是伊万带队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此伊万已经向对手宣战:“我的目标是争取胜利,我会一直这样要求我的球队。”

鲁能主场亮相伊万不容有失 亚冠目标只有胜利

鲁能主场亮相伊万不容有失 亚冠目标只有胜利伊万首次主场亮相不容有失 王锋 摄

鲁能泰山今天下午将在省体迎战阿德莱德,这是伊万带队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此伊万已经向对手宣战:“我的目标是争取胜利,我会一直这样要求我的球队。”

鲁能泰山昨天下午在基地内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队员们状态良好,几乎没有什么伤病。尽管上一场泰山队的阵容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按照伊万的思路,不会轻易更换能赢球的阵容。如不出意外,对阵广岛三箭时的首发阵容将再次全盘托出。前锋韩鹏,作为上场比赛的功臣,肯定将继续扮演摧城拔寨的角色。不过阿德莱德后卫的身体明显比日本队员强壮得多,1.97米的主力中后卫科斯威特是球队的防守大闸,他的高空优势明显,韩鹏要想发挥作用,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中场方面,右路吕征的速度仍会是泰山队的利器之一。中路王永珀担当组织进攻重任,而左路崔鹏和周海滨会轮番出现。后腰方面外援安塔尔仍是不二人选,需要提高的是他与周海滨、崔鹏的默契程度。

后卫线上,卡洛斯上一场的表现基本可以让他占稳主力位置,而队长刘金东将与他组成“中流砥柱”。苑维玮和矫哲把守两个边路。至于班森、卓翔、拉德诺维奇、李金羽、高迪、马龙等替补队员,伊万则要视战局发展决定如何调换。

从日本归来,泰山队有足足10天的备战时间,可以说体能不成问题。主队稍有不利的是,目前中超联赛尚未开始,参加的正式比赛太少,全队磨合不够。“我们只有通过努力训练来调整,目前球队需要更多的比赛。”伊万如是说。

与泰山队相同的是,阿德莱德在亚冠首轮中全取3分,目前球队士气高涨,可以说丝毫不差于主队。由于亚足联规定注册2010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球队主教练必须具备亚足联A级执照,但阿德莱德主帅维德玛目前还没有得到此执照,因此赛前发布会由代理教练乔·马伦出席。“我们要继续上一轮的胜势,尽管这里的天气比较寒冷。”阿德莱德的代理教练乔·马伦在赛前志在必得,“队中大多数队员都没有在雪地里踢球的经验,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不会放弃。”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济南下雪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场地和天气问题,不会给客队造成大的麻烦。上轮比赛,阿德莱德表现出了反击迅速的特点,浦项制铁防守稍有疏忽,就让阿德莱德完成了一次单刀赴会。

与泰山队相反,本赛季已经经历了28场比赛的阿德莱德,磨合早已不是问题,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体能问题。连续征战以及客场比赛都会消耗他们更多的体力,也许到了下半时,泰山队会有更多机会。

客队此次带来了所有的队员,理疗师和按摩师也是一个都不能少,细致的准备工作足以看出他们客场取胜的雄心。主队是本赛季第一次在家乡球迷面前亮相,伊万肯定不想让人砸了他的好戏。两支球队都志在必得,但是胜利者只有一个。亚冠两连胜的巨大诱惑,会让两队迸发出最大能量,“期待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伊万的愿望也是球迷们的愿望。(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