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八一广博王凡追悼会举行 批准其为革命烈士

2010年03月09日14:52联盟中国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月6日上午10点,八一广博女篮队员王凡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烈士陵园举行,包括郑海霞、陈丽莎、张斌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均到场,而鉴于她在WCBA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以及为中国篮球是做做出的实际贡献,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王凡为“革命烈士”。

八一广博王凡追悼会举行 批准其为革命烈士

八宝山烈士陵园

2010年1月24日下午4时,在随八一女篮参加09-10赛季WCBA联赛北京赛区比赛的赛前训练中,年仅25岁的王凡突然昏迷,被确诊为肺梗塞,在309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王凡昏迷多日,甚至一度停止呼吸。2月15日,王凡在昏迷中坚持了23天后,最终因抢救无效,在解放军309医院逝世,终年25岁。

王凡,女,河北省唐山市人,回族,1983年7月生人。1996年,年仅23岁的王凡开始了篮球生涯,并于2006年加入八一女篮,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WCBA2006-2007赛季里,代表八一女篮获得联赛亚军称号,在接下来的WCBA联赛中,王凡又代表八一女篮获得了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的荣誉,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除此之外王凡还多次代表国家青年女篮,国家女篮出访国外比赛,良好的军人形象让她备受各方好评。

在当天的追悼会上,前来送别王凡的好友和球迷众多,早早的便聚集在一起。八一女篮部分队员、八一男篮青年队等运动员也身着军装列队等候追悼会开始,追悼会大厅前,黑色的挽联上写着“沉痛悼念王凡烈士”。灵堂前摆满了花圈,气氛凝重。

八一广博王凡追悼会举行 批准其为革命烈士

沉重悼念

9点45分,王凡爱人、男篮前国手莫科双手抱着爱妻的巨大遗像来到了悼念厅内,6名身着西装的工作人员抬着灵柩紧跟其后,莫科不时回头回望爱妻灵柩,依依不舍,让在场众人看后心痛不已。王凡生前好友陈丽莎更是在追悼会上哭到失控,只能被队友搀扶着走出来。而刚刚结婚的前八一广博女篮领队郑海霞婉言拒绝了上前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想平静地送王凡最后一程。

由于比赛的原因,八一男篮众将士无法到现场参加,但他们还是在他乡外往返举办了悼念活动。王凡生前队友和现八一广博主教练隋菲菲由于各项总结任务尚未结束未能出现在追悼会现场。

整个追悼会持续了大约一小时,于上午11点15分钟左右结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