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今晚死磕上海 鲨鱼凶猛黄金冲八遇强敌

2010年03月10日08:03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10日,山东男篮将继续坐镇济南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四的上海大鲨鱼队。一个为了争夺季后赛门票,一个要力争打进前三。鲨鱼凶猛,等待山东男篮的又是一场恶战。

鲁沪各有想法

主场拿下江苏队,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道路并没有平坦多少。从联赛的积分形势看,CBA联赛的第八之争主要集中在山东、浙江和八一这三队之间,东莞新世纪虽然和八一队同样取得了12胜17负的战绩,但他们要想获得第八名,不仅后三场比赛要全胜,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山东和浙江只赢一场,这样他们才能凭借积分和相互间胜负关系的优势进入前八,但这种可能性小之又小。

目前,山东男篮最大的竞争对手当数浙江队。本轮比赛,他们将主场迎战强敌新疆队。如果山东男篮主场能战胜上海队,而浙江主场输给新疆,因为小分占优势,山东男篮就将提前淘汰浙江队这个冲八对手。这样,山东男篮就可以全心全意对付八一队(取胜的可能性极大)。下一轮比赛,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八一队,只要不输给对手15分以上,山东男篮就可提前一轮进入季后赛。而一旦输给上海队,山东男篮冲八将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困境。

当然,上海队不会轻易放弃,毕竟他们与排名第三的新疆队只差一个胜场。第三名对于志在总决赛的队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斯威夫特当挺身而出

本轮主场迎战青岛队,山东男篮能否斩鲨成功,除了对艾米特继续寄予厚望以外,斯威夫特也当挺身而出才行。

主场击败江苏队前,山东男篮相继输给了新疆、辽宁以及吉林,斯威夫特表现不佳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好在主帅巩晓彬在打江苏队时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果断地用艾米特顶上,才有了山东男篮战胜江苏队,而艾米特狂得71分的奇迹。当然,战胜江苏队除了艾米特有超长发挥的因素以外,对手无心恋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迎战上海队则很难再出现这种情况。届时,上海队肯定会派专人盯防艾米特,如果斯威夫特能挺身而出,将大大分散对手的防守精力。

如果在这种关键战役上继续出工不出力,今后斯威夫特很难再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防守决定成败

上海队能取得暂时排名第四的成绩,绝非浪得虚名。他们目前已经取得赛季最长的七连胜;而且这还是在刘炜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据了解,本场比赛刘炜可能会继续休战;但上海队并不缺高手,双外援卢卡斯和阿巴斯个个都身怀绝技。

卡斯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俗,上一轮对阵青岛的比赛,他拿下了40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 数据,其攻击能力毫不逊色于艾米特。如何限制他的发挥,将是山东男篮面临的一大难题。阿巴斯虽然场均只得到11.2分,但他在防守端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怎样攻破他的防区,对山东男篮而言同样是一大挑战。

鲁沪两军对垒,阵中各有气势逼人的得分狂人,一旦比赛开打,就看谁的防守做得更好;谁能限制住对方的得分点,谁就能在比赛中占据先机。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