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迷失跌出实力榜三甲 突围需克服多种困难

2010年03月10日07:17金羊网-新快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实力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在本周排名跌出三甲,他们在最近一轮三连败之后引发人们的怀疑。

这是湖人自2008年2月以来首个三连败。在被热火山猫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中落败之后,科比紧急动员队员们开会,但还是没有阻止球队在奥兰多输给魔术队……在一个诸多豪强招兵买马的赛季,湖人的低迷,是否意味着他们在“围剿”中提前迷失?他们想要突围需要克服什么困难呢?

1.赛程

三连败命中注定

这一波三连败在4天内完成,也是赛程的作怪。湖人在4天时间内连续在迈阿密、夏洛特和奥兰多三个客场之间奔波,艰苦的赛程致使湖人根本没有时间进行休养调整,在打完山猫后他们就已经显示出了疲态。

客场加时负于热火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随之而来的山猫却历来就是湖人的克星。整个NBA中只有两支球队对湖人的历史总战绩占据上风,一支是凯尔特人,另外一支就是山猫。湖人又赶往奥兰多和魔术进行上赛季总决赛的重赛。可以说,这次异常艰苦的赛程是导致湖人遭遇连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湖人目前还领先西部排名第二的小牛队2.5个胜场,但球队在最后18场比赛中仍有10个客场。“禅师”习惯在确立常规赛优势之后给予球队一定的“放松期”,但这一回他们并没有十拿九稳的优势。

2.女人

搞掂莎娃,搞不掂比赛

洛杉矶是好莱坞所在之地,这也注定湖人的球星们闲不下来。上赛季夺冠之后,球员们的各种欢愉活动更加频密了。往往都会在夏天进行艰苦训练的科比,本赛季季前赛期间参加了数个派对;大将奥多姆娶了真人秀节目明星卡戴珊,但也随即与妻子一起参加各种电视节目;阿泰斯特不但要到中国进行赞助商活动,还与湖人后卫香农·布朗联手参演了一首MV。

最滋润的自然是武贾西奇,他与网球女王莎拉波娃的恋情被炒得满城风雨,两人毫无顾忌地逛街秀亲密的照片经常见诸报端。但是斯诺文尼亚后卫本赛季状态也猛烈下滑,而且经常因伤缺勤,这也削弱了湖人的板凳实力。

3.定位

不是每个人都是阿泰

阿泰斯特最近染了一个有三种语言“防守”字眼的发型,这也是他在场上给自己的定位。现在的湖人阵中,阿泰斯特的任务通常是盯防对手头号得分手。但湖人队内并不是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定位。

在科比之前缺席的4场比赛中,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和阿泰斯特等人的数据也都出现了高于之前赛季平均水平的现象。美媒体认为,没有科比的湖人更像是一支完整的球队。

而在科比伤愈复出后,湖人重新陷入了团队篮球和个人主义的矛盾之中。但正如《洛杉矶时报》所说,湖人三连败不是科比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湖人整体出现了问题。

4.科比

未完全恢复

与目前湖人队的低迷状态相比,洛杉矶媒体和球迷更担心的是科比的身体状况。因为季后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开打,无论届时湖人能否拿到常规赛冠军,科比的身体状况将直接影响到湖人季后赛的卫冕之路。

“他自己说百分百恢复,但似乎这并不是事实。”《洛杉矶时报》的一名跟队记者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科比的手指有伤,他的背部有伤,而他一直在坚持。

5.争吵

加索尔埋怨科比

科比在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里占有太多出手机会——有人说他是在为季后赛寻找手感,这也导致队友的不满。加索尔在三连败之后略带怨气地说:“科比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是最好的进攻球员,但是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在内部找到一些平衡,让事情有所改进,让球的运转和传接更流畅一些。”

这是加索尔在湖人第一次遭遇三连败,科比却轻描淡写地说:“在迈阿密和夏洛特,我们就是打得不够强硬。与魔术一战,我们只是输给了一支出色的球队,仅此而已。”是在呼应球迷对加索尔“软蛋”的讽刺吗?

6.“禅师”

杰克逊合同未解决

洛杉矶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合同即将到期,因为和巴斯家族的一些家庭问题,很多人猜测球队可能不再与他续约。同时,科比如果在明年夏天之前仍未完成续约,那么他完全有可能跳出合同。

近日,杰里·韦斯特的好友罗兰·拉兹比在一本涉及到湖人的书中透露出了詹姆斯可能会驾临湖人的重磅消息,他甚至推测了科比和“禅师”只能二留一的可能性。拉兹比对湖人内部的复杂关系进行了阐释,他认为虽然杰克逊贵为巴斯家族的乘龙快婿,而且珍妮·巴斯是湖人的篮球事务运行副总裁,但老巴斯并不打算将球队的大权交给女儿和女婿,相比而言,他更信任自己的小儿子吉姆·巴斯。

在湖人掌权人新旧交替之际,功高震主的“禅师”是否会成为吉姆·巴斯的眼中钉,这的确是一个疑问,但直到目前,已经为湖人四度夺冠的“禅师”居然仍未完成续约,小巴斯与“禅师”的微妙关系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