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组图:詹姆斯怪异癖好 何止咬手指这般简单

2010年03月10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已经是收入上亿美元的“金童子”,尽管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皇帝”,但勒布朗-詹姆斯却难改一个怪癖——咬指甲。

不论是闲来无事,还是在紧张激烈的NBA赛场上,不论是坐在替补席上休息,还是出席全明星赛这样的盛典,都不能让“小皇帝”的嘴巴闲下来。他不时将手指送到嘴里,并津津有味地咬食或吮吸起来。

心理学专家称,人吃手指主要有三种原因:无聊时消遣、缓解压力、缺锌。不知“小皇帝”咬手指属于哪一种类型?

就连和詹姆斯相依为命的母亲格罗瑞亚-詹姆斯,也不知道儿子到底因何有此怪癖。有人分析这与詹姆斯儿时受的苦难有关,说格罗瑞亚因为经济原因,在詹姆斯小时,曾把儿子寄存在别人家里,只有当手头宽裕些时,他们才能短暂团圆。詹姆斯在极度期盼和等待时,可能会用咬手指的办法,来驱赶焦心的思念之情。

除此之外,詹姆斯还有着另外两大癖好,“吹泡泡”与“撒镁粉”他同样乐此不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