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自传影片公映 小皇帝看完含泪拥抱队友

2010年03月10日07:05东方早报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穷困潦倒的生活到富耀无比的人生,勒布朗·詹姆斯的人生充满不可思议,就连好莱坞的编剧也认为这是个相当不错的剧本。去年10月份,一部名为《不只是一场比赛》(More than a game)的纪录片在北美上映,讲述的就是詹姆斯如何与儿时的4个伙伴克服种种困难,参加艰难比赛,最终在高中赢得全美篮球冠军的故事,这正是詹姆斯成长历程的一个缩影。昨天,这部“小皇帝”的自传电影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讲述和伙伴们的成长故事

“这部影片说的是拥有梦想的孩子如何为了实现梦想而作出一切努力,并最终梦想成真,而这些孩子有着一位共同的良师益友,正是他竭尽所能给了孩子们一切可能成功的机会,这就是一个伟大的美国故事。”就像詹姆斯所说,影片记录的是他和另外4名队友:德鲁·乔伊斯三世、威力·马基、西恩·卡顿和罗密欧·特拉维斯之间的故事。他们一齐舍弃了黑人学校,一同报名文森特圣玛丽高中,为的是让身材有些矮小的乔伊斯能够更有机会入选校队。

“我们彼此忠诚,这么说吧,情同手足,从八九岁的时候开始,我们就已经是最好的朋友,当我们开始念高中的时候,我们已经有8年交情,无论是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我们彼此之间熟悉得就像对自己的了解那样,他们顶住所有的压力来帮助我。”每当走上球场,勒布朗·詹姆斯看上去就是不可征服的,你很难想象霸气十足的詹姆斯抹眼泪的样子,但是当他看完整部电影,他发现眼泪并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他和以前的队友们流着泪拥抱在一起,“自从我八年级丢掉了全国冠军之后,就再也没有哭过,可是这次我却流泪了,这是真的,电影太棒了。我学着去信任我的朋友,这才有了今天的我。”

获得美国独立精神奖提名

为了宣传自己的电影,去年在为期两个月横跨三大洲的的环球巡访中,詹姆斯就告诉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通过勤奋和坚持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仅在比赛中如此,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如此。”

影片的最后结局是詹姆斯成功成为一名超级巨星,而在第25届独立精神奖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这部影片榜上有名,精神独立奖是专门为耗资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小成本电影而专门设立的奖项,颁奖礼将于3月25日在美国举行。

可以说,去年是詹姆斯和电影结缘的一年。除了自传电影,他还在9月底前往好莱坞拍摄了一部名为《梦幻篮球营》的喜剧,电影讲述了5名拥有不同社会背景的家伙聚集到拉斯维加斯,住在由詹姆斯创立的成人梦幻篮球训练营中,他们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和詹姆斯一样的超级巨星。这部电影由金牌制作人布莱恩·格雷泽担任制片,他曾有过《美丽心灵》、《深喉》和《达·芬奇密码》等力作,先后获得过17项艾美奖提名、23项奥斯卡提名。“当初找詹姆斯拍电影,完全是因为我8岁的儿子托马斯,他是詹姆斯的忠实球迷,向我推荐了詹姆斯,在看过詹姆斯拍摄的广告和主持的节目之后,我对儿子的推荐十分认可,他已经完全突破了一个超级运动员的束缚,完全有能力在银幕上有所作为。”

除了出演该片,詹姆斯还将担任监制,影片预计会在今夏上映。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