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九球屠弱旅献礼新掌门 韦迪直言没白挨冻

2010年03月10日03:18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韦迪就任足管中心主任后,第一次到北京以外的赛区观看比赛。而亚泰队也没有让韦迪失望,第23分钟高健率先打破僵局,从而吹响了……

9:0!这是亚泰队送给韦迪的“见面礼”,尽管印尼佩西普拉队实力确实比较弱,但能够打出这么高的比分,还是令球迷狂喜。9:0的比分也刷新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同时两名队员帽子戏法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专程赶到长春助战的韦迪也难掩心中的兴奋,“祝贺长春亚泰,我们的球迷在如此寒冷的天气来看球,确实是没有白挨冻!”

昨天的这场亚冠联赛吸引了多名足协高官,韦迪、林晓华、于洪臣均出现在了看台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韦迪就任足管中心主任后,第一次到北京以外的赛区观看比赛。而亚泰队也没有让韦迪失望,第23分钟高健率先打破僵局,从而吹响了亚泰队奔向狂胜的号角。高健上演帽子戏法,金尼上演帽子戏法,亚泰队以摧枯拉朽之势,9:0屠戮了远道而来的弱旅。

从实力上看,亚泰确实要比对手强出一大截,但能够9球取胜,多少也是沾了主场的光。眼下长春天气寒冷,草皮上虽然已经没有积雪,但草下仍然留有残冰。做了充足准备的亚泰队特意穿上了碎钉平底球鞋参加比赛,在穿着长钉球鞋的客队身上自然占足了便宜。当年征战中甲时,亚泰就曾以这样的方式,九度洞穿安琦把守的大门。这一次,他们只不过是在外战赛场上,复制了当年中甲比赛的比分。

由于亚泰队早早就奠定了胜局,下半时不少球迷和记者都已经离席到休息大厅取暖,或干脆提前回家。但韦迪等足协官员始终坐在那里,纹丝不动。有记者问韦迪,是否第一次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观看比赛,他回答说:“我也是东北人,比这还冷的天,我都踢过球。当然,在这么低的温度下看球,确实是第一次。”感觉如何?韦迪的回答很幽默,“脚都冻麻了,只能用跺脚来代替鼓掌了!”比赛结束后,韦迪等人直奔机场,他们要去济南,为鲁能助战。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