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罗本救了德甲讽了皇马 他凭啥只值半个里贝里

2010年03月10日0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个月前,当普兰德利得知佛罗伦萨1/8决赛对手是拜仁时曾经做出评论:“他们有一双世界第一的飞翼”。3月9日晚的弗兰基球场,拜仁双飞翼一位神勇一位低迷。罗本用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将德甲班霸送入八强,同时也向皇马叫板:“贱卖我绝对是个错误!”

让我们把镜头首先拉回比赛的第65分钟,在此之前,约维蒂奇刚刚梅开二度,佛罗伦萨3比1领先。如果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紫百合就将顺利晋级八强。如此紧要关头,罗本挺身而出。他在右路横向带球突破后送出一脚35米开外的超级远射,球借着风势直接挂入右上角。伟大的弗雷鞭长莫及,沉浸在喜悦之中的约维蒂奇顿时沮丧,普兰德利轻轻摇头,弗兰基球迷一片嘘声……这一刻,罗本不仅拯救了拜仁,也拯救了德国足球。

在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中,罗本被范加尔刻意雪藏,而在今天他和里贝里构成了最强的双翼。比赛中,里贝里负责的左路风平浪静,法国红人基本迷失在弗兰基球场的紫百合幽香中,光芒尽失。而在右路,罗本却凭借一己之力击垮了佛罗伦萨的防守。全场比赛,罗本跑动距离达到10314米,里贝里只有9544米;罗本44次传球30次成功,成功率达到68%,而里贝里43次传球22次成功,成功率只有51%;罗本狂轰7脚射门,4次射正3次射偏送出1个入球,里贝里只有1次攻门,而且偏离目标。论事实论数据一目了然,荷兰飞侠完胜刀疤男。

现场两个细节引人关注。第一,罗本在下半场一人完爆佛罗伦萨左路防守,只要他一拿球,对方至少两到三人伺机包夹,但效果始终不佳。无奈的普兰德利最终换下左后卫费利佩,换上帕斯奎尔专盯罗本,但依然无可奈何。相反,里贝里的左路则早已被忽略,在他为范博梅尔送出助攻之后,法国人就已消失。第二,寂寞的里贝里已经感受到右热左冷的不均衡态势,在最后阶段,他主动游弋到右路,和罗本形成配合。刀疤男如此服软的“示好”举动实在罕见,由此可见,对于本场罗本送出的现象级表现,里贝里也已经心服口服。

皇马在09年夏天用罗本换到了2500万欧元,西媒体一直认为,这笔交易的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坊间传言,这2500万拜仁至今没有支付皇马,而在今年夏天,里贝里将转投伯纳乌,罗本的2500万将成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抵现。如今媒体传言皇马为挖里贝里至少准备了5000万,那法国人又凭啥值两个罗本?且不说两人的身价差距,仅就这一场的表现,罗本就以凌驾于里贝里之上,皇马处心积虑送走罗本再巨资换来里贝里,究竟是否会有预想的效果?需要打上问号。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罗本依然体现出了世界顶级的水平。觊觎别人手中的宝贝,却看轻原本拥有的财富,弗洛伦蒂诺也许已经后悔,当初清洗荷兰飞翼实乃昏招。(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